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志良專訪文字稿(四)
2023/04/24 19:54:13瀏覽55|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對...針對它寫的...所以這首詩呢,其實是說...因為我,我常常去墾丁啊,我很喜歡那個地方...啊,因為那個旅行團那個車程又很近,即使一天往返都時間還很夠,所以說我常常去...在那個時間裡面,就是,如果有靈感,我就畫一張那個龍磐,龍磐公園上面的那個草,草原的那個,點亮那個太平洋...所以呢,在那個感覺好像有一點在那個.在那個.整個,那個...那個詩裡頭說在那個情境裡面呢,天氣非常的藍,很漂亮,陽光照過在那個草原上面,那個草就好像在發光一樣,有逆光...所以叫這一首,叫做"和風人隨行"...那,和風就是看到海風徐徐,精神爽朗,天氣晴朗,之後呢,就隨著這個和風要向另一邊的海上過去...另一個地方,在那個陽光下面呢,這整個感覺是說,被轉到那個龍磐公園上面的草原,一片翠綠的光,那個光,在那個光和草的綠中,你會覺得自己的雜念和紛亂的心情,可以放下來...在那個景色中去瀏覽,去,去欣賞...之後呢,就看到有個聲音,好像講說~~是夏天嗎?就是說,那個意思就是說,那個夏天就是說,當你看到這邊景色的時候,感覺這是一個夏天的景致,啊,那個時候,我是畫這個景(用手指出畫中的位置)...雖然只有一個簡單的樣子,畫完後再寫這篇文章,所以這個文章跟這個圖是一致的...

我:喔...所以可以match在一起...

陳:對,對,對...是,是...所以說...但是我又把這首詩又拿出來做一個書法,特別又再用一個書法的方式去呈現,所以它本身的那個筆法,很豪放,它寫的筆法是非常豪放的...

我:有墾丁草原的味道...

陳:對,墾丁草原的味道,妳說得很好...就是很豪放的那種跟平常的是,跟其他的作品是不大一樣的...它是很率性,很豪放的feel...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