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志良專訪文字稿(七)
2023/04/24 20:24:27瀏覽28|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不是說...沒有說要跳脫,只是說照著傳統之後,我們再跨一步...用台灣的風情,用台灣最熱的現在所學的這種來畫國語畫,來畫台語畫...各種國語.台語的這種,這種語法來寫那個新詩,我們的心境,我們的景物,那就.那就再走一步而已...對啊!!

我:說不定這個樣子以後,這個寫書法的人會變多...

陳:也許...希望如此...

我:因為以前人家提到寫書法,就會覺得說,是很老一輩的東西,然後都要寫舊的東西...可是如果說,可以用書法來寫自己的東西,也不是去抄襲一些其他人的.古代人的創作的話,也許會有更多人願意接觸書法...

陳:是...對,對.對.對...因為我不是說---嗯,寫書法一定要有方法,一定要有方法!!可是,固然有一些方法...

我:什麼顏體啦,柳體啊這樣子...

陳:對,還有王羲之啦...反而這種書法變成一種門檻,事實上也可以打破啦,因為這個,因為像很多現在的書法家,就會寫那個硬筆字...就是用毛筆...ㄟ,不是用毛筆,是用鋼筆.原子筆呀,還有其他的筆來寫,那個算來也算是書法的一個,書法的一種啦...就是用原子筆啦,鋼筆啦,刷子啦,什麼其他的東西來寫,那事實上這種東西,古代的人也有這樣子做,像以前有竹筆,有雞毛筆呀,有用那個什麼尺的,這些東西也有...但是就是說,其實這個,這個.這個就是說,書法的呈現的那個個展的方式...事實上到了現在來講,應該都可以接受,都.大家應該都心裡可以接受...只是說你怎麼去表達,怎麼去說,怎麼去訴說你自己的東西...這是一個,這才是一個問題哪!!你要講些什麼東西給大家聽...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