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志良專訪文字稿(五)
2023/04/24 20:05:01瀏覽44|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我:所以這樣子聽起來的話,老師可能就是有很多的作品,都是...可能真的是確確實實看到某個地方的風景,然後產生一些心裡的想法,才寫下來的囉?

陳:對.對.對...

我:所以不會去憑空,憑空去無病呻吟那種的...

陳:對.對.對...我不會這樣...

我:老師不會這樣...一定要看到某些事有些感懷...

陳:對.對...

我:才寫得出來...

陳:對...所以那個"妻子"是這樣,"妻子"就是她去那邊,這首作品,書裡這首作品是她看那邊的浮雲哪.藍天哪,看那些的.其他很多的東西...像那個潮汐的,在附近漲退潮,還有那些的風哪.那些樹的感覺,就有一種新的那種---其實也沒有什麼新的,只是就爬上去,就感覺到---那邊的感覺就是那裡有一種風,會讓人覺得那個是雲彩,還有那個潮汐的變化...那所以說那個文章本身就是寫這個景致,寫這個景緻之後呢,再用我們,再用這個書法的一種粗細,表達筆法和描寫這裡面的一個情境這樣子...

我:所以這樣子聽起來的話,老師好像是一個地方通通要去好幾次...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