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志良專訪文字稿(二)
2023/04/24 03:28:08瀏覽36|回應0|推薦1
(請接上則)

陳:對,對,對...但是因為我平常,我本身就是很喜歡,看書法寫字,呃,這.什麼...這是我的,本來就是我,我用,就是很喜歡,而且一直在研究的這個範圍...可是因為礙於,我過去因為都是專心在那個台灣山水,這個創作主體上面,那事實上,我這一次展覽的東西,其實也都幾乎,大部分都是我自己的文章,我對這個,這些文章都很喜歡...其實就是因為我會看我,我那個堂姐夫哦,他是一個書法家,曾臥石,嗯,那他在展覽之前,我看到一個他,他寫一首的一個落款的地方,寫著高中吧...那於是我就突然想到說~~對啊,我寫書法都是抄襲古人的文章,一下蘇東坡,一下那個...什麼幾百首...

我:什麼唐詩三百首,就把它搬出來這樣子...

陳:對...覺得想想就說,這個也許,也許是一條路...但是為什麼不,不寫現代人的東西?所以我那個時候就開始想,就是寫古人的唐詩三百首啊,古人的文章,還是我就寫現代詩?現代一些人的詩,像那個...像那個...像那個聶魯達,聶魯達是一個,一個詩人,他有一些新詩,我也寫...還有那個,那個徐志摩的詩,我也寫...那這個,我因為,因為我從這個高中時候就開始寫新詩,我高中就開始寫...

我:那時候是興趣?

陳:對,興趣...我那時候就開始寫,我都自己寫,但是不多啦,就這樣子寫一點,寫一點...

我:就是陸陸續續的寫...

陳:對,陸陸續續的寫...所以說,我就把我以前寫的這些新詩呢,就把它做了一個整理,一個揀選,把一些短詩的,都是寫台灣風情的找出來...我的詩,大部分都描寫台灣的,風情的,人物的,那用這個東西來表達...所以呢,這個展覽最主要就是,還是以台灣新詩做為描寫台灣的一個短詩,來做一個書法的創造...

(未完,請接下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48f8b74&aid=17902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