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賊公僕不缺900元,但不能缺違法特權:現場只有白賊芯一部車子,為什麼眾人都不敢、牠卻敢停?(一)
2022/06/20 02:03:45瀏覽479|回應0|推薦26

自由開講》我不缺900元,但不能缺特權!

2022/05/28 15:47

韋儒弼

 

「我養狗,不養狗官!」蔡智銘攝

https://tw.appledaily.com/politics/20140322/HEZCJCTWYLLHKDCZXEH5MKMRVI/

 

警方5/27晚終於公佈徐姓市議員的違停密錄器。個人看完後,發現社會大眾似乎冤枉了徐議員,因為她的態度「溫和冷靜」,並沒有想像中的「兇巴巴」施壓警員。但個人覺得很有問題的是:

 

1擔任市議員,對各種法規應該比一般人更清楚。該紅線已證實是市府畫的,明明知道紅線不應該停車、連臨時停半分鐘都不行,尤其是在狹窄的單行道小巷子裡,有可能會影響較大型車、甚至是消防車、救護車的通過。黃線有時候比較寬容,但紅線是最嚴格的,開車的人都知道。她怎麼這樣大膽、認為紅線違停沒有關係、有把握不會吃罰單、也不會被拖吊看現場只有她一部車子,為什麼眾人都不敢、她卻敢停?實不想走路,停到附近的停車場,再坐計程車過來,也不會超過100元,她為什麼就是捨不得花這錢?這不就是我們常常講的目中無人、違法亂紀嗎可見她這樣有恃無恐、全世界我最大的違停違規,並覺得「不會被處罰(或沒有人敢罰)」、應該不是第一次,只是沒有人講而已。這樣的人怎麼可以當市議員?話又說回來,她應該不是唯一的一次吧?

 

2、心目中如果沒有法律,今天認為違停沒有關係,明天說不定收回扣、出賣市民,也沒有關係我們擔心是這個心態,而不是那900元。我們聚焦的應該也是這個違規行為,而不是她的態度究竟和平、還是粗暴想要追蹤她事情發生後,是抱歉羞慚,還是理直氣壯。也就是我們選出來的市議員,人品究竟是高貴還是低賤。有時甚至甚至不必高貴,只要守法就好了。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SerialNo=14730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2d79e68&aid=17523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