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網路要怎樣過日子?
2010/04/30 18:40:59瀏覽1460|回應3|推薦31

記得有一回宿網斷線沒多久,就聽到隔壁寢室的同學大聲哀嚎: (((沒有網路要怎樣過日子啊!))),每個同學都因為斷了和網路世界溝通的那條線起身ㄌㄨㄚㄌㄨㄚㄙㄜ,聽到這樣淒厲的叫喊,都不約而同苦笑了出來。對啊,現代人沒有網路是要怎樣過?

話說我07年剛到法國安家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飯哈酒,而是開通網路,所以從旅館搬到自己的中世紀小窩後,立即找了離家最近的電話公司Orange,我選用了每個月29.9歐元的package- 含電話、livebox(接電腦)和décodeur(接電視)。可以接8 mégamax網路(含無線網路)、網路電話(可在法國境內免費撥打)和有線電視,網路開通費另加27.5歐元(還是學生價哩 )。

當時我只希望趕緊和「世界」接軌,加上Orange的廣告真的很大,所以根本毫不考慮 。只見經銷商給我一堆盒子,畫給我一張簡圖,叫我回家自己安裝,如果需要技術人員到府服務就得再打電話預約並另支付100歐元(屆時orange會再退費45歐元 – 我才不信。) 一開始是很順利的,確定安裝無誤後,等了 「一個禮拜」我的網路就準時開通了(二月三日)。嘿嘿,有了網路可以悠遊世界,根本就把買電視的事刻意遺忘,加上我對自己說當學生是不能太奢侈的,所以日子就這樣快樂的過著,我上學、放學、和同學玩樂、逛網路…不用上班…

直到小年夜那天(二月17日),我餵了我的小電腦喝了磨菇湯後,噩夢從 此開始 ! 心急如焚地我在Montpellier找到華碩的「超級迷你維修站」,但是過了保固期的電腦維修叫價750歐元,我只能嘆氣地抱她回家。本來領了錢要乾脆買一台,但價錢真的嚇死人且配備又差,加上法文與英文的鍵盤不對位,只有放棄 。唯一想到可以與世界不脫軌的方法就是買電視,衡量下忍痛買了一台17吋的小液晶,共花了我180歐元 (三月2日),令人驚訝的是,新電視提回家了卻是接不通,只好請求Orange電話技術支援。

首先得先聽一堆語音,再來按一堆選項,繼續等10幾分鐘後才會有人說Bonjour,接通後每分鐘還得付費0.34歐元,接下來客服會要求你切décodeur電源、切livebox電源,一下子換紅線,一下子換黃線,我們用「法文」雞同鴨講,面紅耳赤加上手忙腳亂後,只能無奈地要求到府服務,這一等也是一星期。等技術人員到了現場,東測西測,一會說是décodeur壞了,一會說是Livebox壞了,來來回回不下三四次,結論是「我有電腦和電視,但是通通不會演!」我每個月還得付費! 這根本就是一家爛橘子公司。

這樣的日子一直絕望到四月,在一個心血來潮的晴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再次嘗試修理我的電視,所有的過程居然通通再來一遍,結果依舊相同,就在真的完全失望的當頭,我才赫然發現根本是網路線接觸不良所致,差點把這自稱為「技術人員」的笨蛋轟出去!

真的很難想像,在台北要靠網路過活的我,居然在法國過了兩個月完全沒電視沒電腦的日子。

不過,最後我還是歸類出沒有網路時的三大意外收穫:

1. 為了回到網路世界,我拼命查字典,最後幾乎可以流利的用法文說出與網路、電視、機上盒、電器等等相關技術用語。
2. 我開始提筆寫信+畫畫給媽媽,貼上郵票帶有郵戳的航空信,讓媽媽想起爸爸在阿拉伯時每天收信的期待,她開心的拿給阿姨們看,還說我字醜,卻從來不知我會畫畫。
3. 我除了上學以外,可是專心地看完了兩本很棒的法文小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3991836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30 03:11

嗯,這樣看起來,至少有做到 "勤工簡學",

還不算 太 "媽寶" 啦。

看那伙食,是想 "清瘦",然後去應徵 時尚誌雜誌的代言人嗎?

讚一個,真是 乖巧喔!

四妹(4mei) 於 2022-12-30 11:37 回覆:
走到今天,已經是無肉不歡了...天啊,我的腰內肉...詫異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3 02:42
Wow, what an experience!  

6大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餵蘑菇湯...
2010/06/05 15:00

你的電腦比較喜歡喝那個啦! 那個呀....波爾多色 或 柏根第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