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培里耶的夏天
2010/07/15 08:58:16瀏覽1460|回應0|推薦61

我一直不喜歡太冷! 所以當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賴在法國不走的時候,靠近南部地中海的Montpellier就成了我暖暖的選擇。

Montpellier是法國南部著名的大學城,各國不同膚色的人集在這裡一點都不稀奇,尤其在語言學校裡。而每個國家的人真的都不太一樣,從外表的髮色、膚色、輪廓、口音、甚至味道都有區別,所以對夏天的感受度也不一樣。

在南法,初夏的陽光最舒爽,有點烈又不會太烈。一旦太陽露臉,白皙皙的北歐同學一定最先躺在草地上,絕不放過一丁點熱度,接著是德國人、加拿大人、西班牙人、羅馬尼亞人、義大利人…原則上躺下的速度依照居住地的緯度,由北到南;髮色則由淺金黃色到深金黃到棕色;膚色會從白(或許到黃)不到黑。通通就地後,聊天的聊天、彈琴的彈琴、看小說的看小說、閉目養神的則是誰都不理,大家都盡情徜徉在這美麗的夏日陽光下,接下來就會發現黑頭髮的亞洲人閃過太陽快步走向樹蔭下乘涼,不管是追捕或閃避陽光的,那種夏天的畫面自然又健康。

就在享受一切的當頭,我的中美洲黑人同學躲著陽光直奔教室對著我們喊說: 「我的故鄉陽光太多了,再曬我就太黑啦……」同學們都噗的笑了出來,我們合力把她拉了出來,留下了這張美麗的照片。

2010/7/13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422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