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三四
2022/08/02 07:09:06瀏覽2276|回應11|推薦90

快來不及上班了,烈日下,口罩矇住口鼻的我揹著背包一路快跑衝過剩三秒的馬路口跳上公車,門都還沒關上,司機大哥帥氣油門一踩,我立馬從前門被甩到中段,幸好伸手拉住鋼管,差點腳都要盤上了才止住不跌跤,驚嚇之餘發現自己喘氣的速度和心臟跳的頻率原來不一樣…腦筋一片空白。

下了車,快步走進公司,脫下後背包才發現早上出門時拉鍊根本沒關,電腦、錢包、筆記本全都露,耳機線也已經溜出一半,雖然沒掉啥,但這一路上竟然沒人告訴我。

***

我認得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那位乞討的流浪女,因為有一回我才下計程車她就拿著破爛發黑的紙杯迎面而來,我提著行李趕高鐵所以沒理會,沒想到她火氣不小對我大罵「沒愛心」。

我把她拋在身後繼續往站內奔去,無奈的笑了出來,笑自己沒愛心,下回要改進。

之後我每來一回都會在相同的位置遇到她。

***

下班沒搶到U bike,決定一路走回家。

停在小巨蛋的大十字路口等綠燈,四面八方人車擁擠,紅燈秒數超久,我在恍神中被一位中年微胖婦女喊回人間,沒什麼特別,她要兜售掛在身前大盒裡頭的原子筆、螢光筆、面紙……在台北這樣的銷售一點都不陌生,她一定已經拜託過一個又一個再一個,剛好輪到我。

我和大家一樣冷漠,盡量不和她有眼神接觸,她來回纏著我兩次沒放棄,最後緩緩伸出她的右手臂到我跟前,上頭有一條像開過刀的深長疤,她的眼神下垂頂著一頭亂髮很卑微的說「拜託誒」。我拿下耳機,世界從孫燕姿變成車水馬龍,隨手撿了三支一袋的原子筆共120元。 綠燈亮了,我正準備大步邁向斑馬線時,她又挨近我說:「小姐,這筆是水性的,真的很好寫,謝謝妳,妳好漂亮!」

真的好尷尬……我明明才剪了一頭很矬的瀏海。

***

看樣子,美國的裴阿姨是來定了……想起今年2月俄烏開打的前幾天,電視新聞還播著烏克蘭人日常生活的從容自在,彷彿一切都是狼來了……

2022/8/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762042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3 01:07
連十幾個的壞年冬,我在疫情前偶爾返臺,中部鄕下的經濟普遍不好,而政府每年浪擲千億元儘做虛事。我若是當上總統,把年度預算扣掉薪資及緊急救災金,其餘以現金分給全民,連四年藏富於民,又謂與民休息。😜
四妹(4mei) 於 2022-08-24 08:54 回覆:
換我。如果是我,年度預算還要扣除去跟美國買的一堆爛武器!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2 12:42

   狼來了 怒吼       真得被恐嚇太久了.

  偶還是  祝禱  和平 平安 幸福 !

    彼此退讓一步, 合作互助. 

 我所能做的就是發出這樣的心願.  

四妹(4mei) 於 2022-08-22 22:11 回覆:
「伊索寓言」裡,最後狼真的有來~~無奈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0 20:54

最美的歐巴桑 vs 最性感的小姐

拍臉(清醒一下)

咱意思是 : 純粹撇開 三層肉 就不說了。

七月 尙正進行中 ~

非蒲松齡者,哪會無緣無故的 將背包敞開去擠公車的

對吧

四妹(4mei) 於 2022-08-11 03:04 回覆:
原來是甯采臣來的~~無言....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7 13:52
四妹的一天,好匆忙。年輕人,多是這樣。

我常常提醒路人綁好鞋帶,拉好拉鍊。也會跟賣自家手工餅的建議,賣點別的,好刺激客人消費。

會說沒愛心的,可能不是真正的弱勢群體。
四妹(4mei) 於 2022-08-09 07:59 回覆:
我嘛是一直追著人家跑說:「你背包沒關...你拉鍊沒拉害羞...」那一型的...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6 17:36

Fox恭喜恭喜

就是 "那麼美+那麼辣" ~

才有 "愛慕人士",一路 "悄悄護駕著敞開的背包",

直到 安全的抵達了公司

足感心耶

所以呢,也許該 "多留意周圍 俊帥的男士們",

他們才是妳 "神秘的王子" 唄?

四妹(4mei) 於 2022-08-07 11:53 回覆:
撫慰歐巴桑小姐,真是難為你了...無言....

tom
2022/08/04 10:56
Good likes Fire Testing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22:04

讀後感 : 

(1) 確定自己沒有 對著司機大喊 "快停下來,老娘還沒有上車呢!" 尖叫

(2) 老說了,別 打扮得太辣,會很招人眼的呢

四妹(4mei) 於 2022-08-03 12:30 回覆:

(1) 太緊張上不了車了,來不及喊呀!

(2) 辣到背包都全開了還沒人看誒......誰理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22:00

難怪連老婦人都忍不住了,直誇妳很漂亮

啾

有沒有 解讀到心坎兒裡去了無奈

唉,總之 "正常啦",還是免不了的 "愛美啦"。

四妹(4mei) 於 2022-08-03 12:28 回覆:

她來的讚美應該是讓我倆站在路口都不尷尬~~ 也是好心!害羞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20:13

四妹提到小巨蛋  讓我想起小巨蛋斜對面那間飯店也部分改成社會住宅了  足感心耶應該會受歡迎吧

這世界唯一不變就是變  以前去看小巨蛋表演  順便就訂房讓自己放鬆一晚  隔天享用豐盛早餐

疫情後  休閒活動幾乎停擺啊閃  

首間「旅館改社宅」案例,預計最快8月就有人入住  

四妹(4mei) 於 2022-08-03 12:26 回覆:
喔喔,原來它圍起來是要改社會住宅呀,我這小跑步的,走在路上常恍神,似見非見~~ 等等下班仔細瞧瞧。微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2 08:44

今天賠弱西、明天賠弱東,

昨天烏克蘭、今天台灣,到處搧風點火。

衰神到哪,戰火到哪------。怒吼

四妹(4mei) 於 2022-08-03 12:22 回覆:
賠東賠西.....就要賠光光嘍!烏雲飄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