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简单美味的珍珠圆子
2016/11/28 08:20:04瀏覽545|回應1|推薦5

简单美味的珍珠圆子

今年的感恩节格外安静。我家的男丁都去参加了教会三天两夜的退修会,我和母亲留守家中(母亲从大陆过来探访我们)。房子里难得的安静,每天少了几百声的“妈妈”的呼喊,也不用清理到处乱丢的玩具和衣服,我自由地想飞起来。我们娘俩儿唠唠家常,一起散步。我看书的时候,她看电视,好像回到我的学生时代。那时,母亲多年轻,也象我现在这样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家庭。记忆中,母亲把家里打理地井井有条,我们每天放学回家都有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而我每天都发愁给孩子们做什麽吃。

我们虽然享受这般安静好时光,但节日还是要有热闹的气氛的。我们两天参加了同学,邻居举办的两个party. 我妈的厨艺比我高出太多段位,就由她出手做菜带去吧。昨天做的是湖北名菜粉蒸肉,好吃,但技术含量太高,制作米粉过程有点麻烦,我暂时不想挑战自己。今天做的另一道湖北特色菜,珍珠圆子,好看又好吃,而且容易做,可以分享给大家。

珍珠圆子其实是糯米裹的肉圆子。糯米提前几个小时浸泡,沥干水。按个人口味,放姜末,鸡蛋,盐,淀粉,适量水,调好肉馅。然后将肉馅搓成大小适中的肉丸在糯米里滚一滚,均匀地裹上糯米即可。将肉圆摆进蒸锅,水煮开后再蒸十分钟即可。

蒸熟的丸子,外面的糯米晶莹闪亮,因此得名“珍珠圆子”。肉圆浸入糯米的清香,闻着香,吃着糯,老少咸宜。小时候只有在过年时才能吃到,如今,则是寻常百姓家的常见食物。

我帮着母亲搓肉圆,摆进锅里,商量着放葱花还是摆香菜末增添一抹亮色,要不要再配蘸酱。冬日暖暖的阳光洒进房间,厨房里水气蒸腾,香味弥漫。珍珠圆子不仅留下舌尖的回忆,与母亲一起准备它的怡然恬淡时光更是长存记忆中,让我日后慢慢地回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8327103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11:58

母親從那麼遠的地方飛過去陪妳,忙人真是幸福...

能有母親陪在身邊話家常、嚐嚐母親親手作的料理,無疑是出嫁女兒最大的滿足了...崇拜

妳這篇所提到的"珍珠圓子",我們這裡管它叫"珍珠丸子"

記得這可是我在中學時候,學校烹飪課就教過的料理呢...

不過,好久沒吃了呢...謝謝忙人勾起我久遠的記憶

同時祝福忙人闔府平安、喜樂...崇拜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6-12-03 06:21 回覆:

謝謝來訪!

我與母親不是特別親密,大概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強勢。母親年輕時,脾氣不好,對我們沒什摩耐心。我作了媽媽之後,發現我對我的孩子有我母親的影子,才知道要去理解她當時的心境。母親年紀大了,我的生活閱歷增加,相處比從前融洽很多。我也珍惜她這次的來訪,希望可以記錄與她共同生活的一些事情,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