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莲藕排骨汤
2016/11/23 09:27:53瀏覽435|回應1|推薦9

莲藕排骨汤

忙人每天忙忙碌碌,总想在最短的时间里做最多的事情,做饭经常选择最简单的最省时的来做。好怀念去年回国,在家里做女儿,饭来张口的轻省日子。居然有点想家了,那今天做个家乡菜,莲藕排骨汤吧。

正宗的应该是小排骨。家里只有大的腔骨棒骨,我就用它来做了。骨头凉水入锅,水沸后撇去浮沬,捞出骨头。莲藕冼净,去皮,切块。莲藕是这道菜的精髓,一定要选长得白白胖胖,颜值高的藕节。这样的藕炖好后,粉粉糯糯,口感极佳。瘦瘦黑黑的藕很像革命烈士,煮了炖了,仍然硬梆梆的硬邦邦的䃒牙,老家称这种藕为“铁藕”。
      
棒骨腔骨难煮,先把它在高压锅里,加水,放姜块,料酒炖半小时。之后,再放入藕块,我还放了一些胡萝卜,相当于加了自然的甜度。高压锅再定时30分钟。起锅时,加盐调味,放切好的葱末即可。
   
藕汤淸香扑鼻,喝一碗慰籍我无处安放的乡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82704332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11:16

台灣也有這道料理湯品

不過,我個人更喜好將蓮藕煮成甜湯...得意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6-11-24 01:10 回覆:
家鄉的藕特別好吃。加州的超市,要碰運氣才能買到好藕。我母親告訴我,十一月正是吃藕的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