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年7月22日的邮件
2022/10/25 00:05:30瀏覽182|回應0|推薦4
弟兄姐妹,
主內平安!
居家的日子每天相似,日子似乎不是一天一天過的,而是一片一片一串一串過去了,飛快得有些模糊。
大家還好嗎?真的是想念你們,想念可以無拘無束自由行走的生活。
關於自由的話題,我在今天讀經日日行的靈修中看到一段文字,想與大家分享。
「卡通片《托馬斯和他的朋友》Thomas the Tank Engine中有一集描寫托馬斯從鐵軌上掉了下來(托馬斯是一輛火車)他高興地大叫:「我自由了!我終於脫離鐵軌,我自由了!」但他很快陷入大麻煩,因為托馬斯就是為鐵軌而造;失去鐵軌,托馬斯寸步難行。
對我們来说也是一样。我们以为自由意味着可以为所欲为。但这只是一个幻觉,会最终导致我们成为罪的奴隶 —— “罪的结局就是死”(罗马书6:21)。”
Thomas是我大兒子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片,因此這段靈修文字引起我的注意與思考。現在我們的生活就象脫軌的火車,陷入困境,動彈不得。在高度文明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中,人類自豪驕傲甚至狂妄,我們可以上天也可以下海,還有什麼不能做的事呢?我們享受物質極大豐富帶來的快樂,享受資訊發達帶來的便利,真得是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病毒来袭,不怕,有醫院有高科技,一定可以盡快恢復正常。戴口罩?笑話,那多不自由,多難看!這般驕傲這如此自由的結果就是死。箴言說「驕橫是淪亡的前奏, 狂傲是敗落的預兆。」此話雖然扎心但卻真實。
居家的日子中每天心情起起落落,情绪一会儿象充满了气的气球轻盈一会儿又象泄了气的气球沮丧,但有一点是笃定的,读经时心里平静,经文给我力量和安慰。当我以为如今的世代是最混乱的,旧约提醒我丑恶混乱血腥的时代早存在过,神没有抛弃犯罪的以色列人,仍然愛他們,拯救以色列人。人在困境絕望中,踫到南牆頭破血流,才會向神呼求「耶和華阿,我呼求你。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你面前」。
在此特別分享一首詩,歷史重復著過往,這首詩在寫於一百多年前的大瘟疫中,你會驚奇地發現它描寫的也是今天。

這個星期五我們仍然線上查經約翰福音11章1:46。期待與你們見面,互相鼓勵,彼此交流!
以馬內利!
7/22/20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732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