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當局宣稱將派“觀察團”到福島考察核污水,網友諷刺:就是替日本洗地啦
2022/03/21 16:53:54瀏覽43|回應0|推薦0

 綜合“中時新聞網”“中央社”等台媒21日消息,日本政府去年決定將福島核污水在2023年排放入海,該決議引起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強烈抗議,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專家團已於今年2月赴日,就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放入海問題展開審查。台“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21日)宣稱,“為了解相關排放動態,台灣規劃籌組的專家觀察團將於3月23至27日赴日”。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赴日交流?還是赴日旅遊?反正就是替日本排放核廢(污)水背書兼洗地啦……”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截圖

據報導,為了解日本政府針對含氚廢水排放作業動態,經台“原能會”證實,台灣規劃籌組的“專家觀察團”已獲日方同意於3月23日至27日赴日,“觀察團”一行8人預計將在3月24日先與日方專家進行含氚廢水排放相關議題“技術交流討論”後,於3月25日赴福島第一核電廠實地了解含氚的核污水相關設備與設施,並與現場人員進行交流。

台“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中)21日在參加台立法機構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圖自台灣“聯合新聞網”

報導稱,台“原能會主任” 謝曉星今天到台立法機構報告業務概況並被質詢。謝曉星稱,“IAEA的調查團在今年2月14日到2月18日已經赴日監督”,台灣的調查團本週三(23日)下午將前往日本,“沒有第一時間說明出發日期是因為怕有變故,像日前3月16日本福島縣外海發生7.4級地震,擔心原定日期又會再變,所以不敢太早公佈出發日期”。

此外,对于国民党“立委”林奕华提问台湾“观察团”抵达日本后是否会重申反对排放(核污水)的立场?谢晓星则回应声称,“去年他就已经表达过‘反对立场’,但既然日本已经决定要做,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台湾这边该如何管制,以及确保日本做法是否符合国际标准”。

对于民进党当局派所谓“观察团”到日本考察福岛核污水排放,有岛内网友讽刺,“赴日交流?还是赴日旅游?反正就是替日本排放核废(污)水背书兼洗地啦……”↓

还有网友直言,“观察核废水 ? 如果(审查)不通过, 那‘核食’已经开放了, 怎么办?(民进党当局)想当然, (认为)核废(污)水肯定没问题, 不然开放‘核食’就自打脸了……”↓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报道,针对日本政府去年批准福岛核废水将于2023年开始排放入海,国民党“立委”李贵敏批评,民进党当局非但没有向日本表达严重抗议,更再次加码失格演出,台“原能会”日前竟然建置了一个“日本福岛核灾含氚废水”信息专区,她表示,这是用台湾民众的纳税钱帮日本政府“洗地”。

李贵敏提到,“绿色和平组织都抨击日本排放核废水的做法侵害人权及违反国际公约,并且对人体健康与海洋生态将带来极为严重的影响,并推估,一旦日本排放核废水,1年半后可能影响台湾附近海域,7年后扩散整个北太平洋,届时台湾渔业都将蒙上辐射阴影”。

李贵敏质疑,自从日本政府决定要排放核污水以来,民进党当局一片沉默,非但没有向日本表达严重抗议,更再次加码失格演出,竟然建置了一个所谓“日本福岛核灾含氚废水”信息专区,用台湾民众纳税钱帮日本政府“洗地”,不仅帮日本政府说话,更用暗示性文字引导民众误以为福岛核污水属于“无害”,“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李貴敏還痛批,民進黨當局不僅“五缺”(指台灣當前缺水、缺電、缺地、缺才、缺工)問題日益嚴重,更是“缺作為、缺能力、缺擔當、缺透明、缺前瞻”,唯一不缺的便是用公帑養網軍,美化數字,亂花民眾納稅錢。此外,民進黨當局更是“缺膝蓋”,從“萊豬”(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到“核食”(福島核食品)輸入台灣,民進黨當局非但沒有捍衛民眾利益,反而漠視民意,並犧牲台灣民眾的健康權益。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8409e3&aid=17209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