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苗栗重要路口紅綠燈停電,這次“禍首”是壁虎,台媒諷:王美花又命中
2022/03/21 16:40:34瀏覽56|回應0|推薦0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0日報導,台灣苗栗縣內省道台3線與台72線交叉路口,是旅客前往大湖地區採摘草莓及泰安鄉泡溫泉的重要路口,但12日該路口紅綠燈突然無法運作持續半小時,工務段人員今天(20日)公佈故障原因,疑似壁虎鑽進號志箱(交通信號燈控制箱)導致紅綠燈故障。報導稱,這再度應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之前說的停電原因,稱很多鄉下地方會有猴子、蛇、松鼠等野生動物觸碰。

台媒報導截圖

台媒報導截圖

據報導,3月12日警員發現行車管制信號突然沒有運作,打開控制箱檢查及重新開啟總電源,仍然無法正常運作,初步研判是沒有電力導致。

當時適逢民眾離開風景區的高峰時段,苗栗警方出動10人排除交通障礙,並同步通知養護單位苗栗工務段派員檢修,不到半小時恢復供電,紅綠燈也正常運作。

工務段人員連日調查故障原因,認為是壁虎跑進控制箱內,導致電線短路進而停電,稱與電力不足沒有關聯性,修復人員使用密封劑填補控制器周邊縫隙,防止壁虎再鑽進去。

維修人員在控制箱內發現壁虎屍體(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台灣近期多次停電,中時電子報16日曾報導,高雄燕巢一帶15日中午有2000戶停電,台灣電力公司(下稱台電)事後稱是一隻小鳥碰觸帶電設備造成停電。王美花還進一步解釋說,台電有許多停電事故都是因為動物不小心觸碰導致的,再加上電線桿設在空曠處,不僅會有鳥襲,鄉下地方還會有猴子、蛇、松鼠等動物,“這個都是會碰到的問題”。結果真被她說著了。16日,基隆市總計有7831戶停電。台電基隆區稱,派人到現場調查發現有一隻受傷、焦黑的松鼠倒在草叢中,很可能是鳥獸碰觸造成短路。

從小鳥到松鼠,台電一再把停電怪罪到動物頭上,引發島內輿論的憤慨。國民黨16日舉行記者會諷刺說,王美花讓台灣成為“停電動物園”,明天不知道哪個動物會導致停電?新北市議員葉元之17日在臉書上傳一個惡搞視頻,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場景改成“流行停電指揮中心”記者會,為闖入電力設備的小動物默哀,還呼籲民眾擔任“維護電力大使”,幫忙阻絕小動物,以免停電。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忍不住嗆聲,呼籲有關單位誠懇面對、解決問題,以免“多講多給人笑話”。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對於王美花稱是小動物造成停電,國民黨“立委”蔣万安稱這凸顯台灣整個電網安全非常脆弱,民進黨“執政”以來毫無改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怒批,台電應擔負起穩定供電的責任,不要再牽扯上無辜的小動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8409e3&aid=17209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