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當局或將遭俄羅斯報復,中國大陸是否會干涉?趙立堅:咎由自取
2022/03/16 17:24:32瀏覽50|回應0|推薦0

 由於跟隨西方對俄製裁,台當局之前被俄羅斯拉進了不友好地區名單,並且未來可能還會遭俄羅斯對等反制。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外界更關心中國大陸是否會干涉,3月14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了記者會,趙立堅認為如果台灣被制裁,也是咎由自取。

趙立堅還表示,台灣地區為什麼會被列入俄羅斯清單,地球人都明白。總結起來就是一句話:活該,如果台當局不去故意招惹俄羅斯,也不至於被針對。俄烏衝突的是非曲直已經很清楚,西方對俄製裁只是為了發洩心中的不滿,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中國大陸一直呼籲雙方通過談判化解爭端,反對國際社會單邊制裁。本來俄烏衝突就跟中國沒有關係,大陸沒有理由去趟渾水,沒有必要捲入到這種地區爭端。而且中俄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能夠實現互利共贏,大陸不可能砸了自己飯碗。

反倒是台當局看不明白這點,以為製裁俄羅斯就可以討好西方。為了配合美國對俄羅斯進行封鎖,台當局對俄實施了芯片禁運,要求台企停止供應芯片。但是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支柱產業,用芯片製裁俄羅斯,到最後損失最大的還是台企。

台灣跟俄羅斯有著廣泛的經貿合作,俄羅斯對台灣芯片依賴程度並不高,而對於不少台企來說,他們在俄羅斯市場有著重要的份額,不可能說脫鉤就脫鉤。烏克蘭最近又對台灣華碩公司提出要求,希望該公司切斷跟俄羅斯往來,不再提供技術和服務。

本來華碩公司還在猶豫,因為一旦參與對俄製裁,就意味著將放棄俄羅斯市場,並且所有損失都要自己承擔。隨後台當局也開始對華碩施壓,強制要求華碩加入對俄製裁行列,華碩最後也選擇了妥協,畢竟如果不答應,未來就可能被台當局針對。

所以就算未來俄羅斯報復台當局也不奇怪,俄羅斯已經開始反制西方,相信不久後就會輪到台當局。在北約的持續東擴下,俄羅斯已經被逼得無路可走,國土安全直接面臨威脅,否則俄羅斯也不會選擇動武,台當局想趁火打劫無疑是撞上了槍口。

鑑於台灣問題的敏感性,在反制台當局之前,俄羅斯應該會跟中國大陸交換意見,先讓中國大陸知情,並做好心理預期。這些年俄羅斯始終恪守一中原則,跟台當局劃清界限,雙方的交流合作僅限於經濟文化領域,從來沒有政治層面上的往來。

簡單來說,俄羅斯反制台當局,只是幫助鄰居教訓家裡不聽話的孩子。今年年初,俄羅斯總統普京應邀出席冬奧會,期間中俄舉行了元首會晤,在隨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俄羅斯重申支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再次跟台當局劃清了界限。

俄羅斯也沒有必要來趟渾水,明眼人都能看出來,兩岸統一已經成了大勢所趨,台灣的未來必定是與大陸統一。大陸仍然在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是並沒有放棄動武的選項,具體採取哪種方式,要根據形勢的變化來決定,要看台當局願不願意配合。

如果台當局繼續勾結外部勢力,製造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大陸就將不得不動武。所以“台獨”分子費盡心思的討好美國,只會收緊套在自己脖子上的繩子,越是上躥下跳,到最後被清算得就越狠,“台獨”分子的結局早就已經註定了。

之前中國海關總署宣布開放俄全境小麥進口,導致西方國家急得直跳腳,要求中國配合對俄製裁。對於俄羅斯來說,有了中國市場做後盾,面對西方制裁更有底氣。中俄一直都是相互支持,如果有一天中國成了西方國家圍攻的對象,俄羅斯也同樣會做中國後盾。銀狐狸 silver fox 西班牙金蒼蠅 黑寡婦 黑寡婦高潮液 卡宴 卡宴催情液 cayenne 一滴銷魂 朝吹春藥 春藥催情水 蒼蠅水 金蒼蠅 

gold fly 西域男孩 速效壯陽 迷幻素 德國春藥 催眠迷幻 失憶水 raging 醉酒女郎動情素 撿尸水 銀狐性素 泰國特效水 隱催爽 intrinsa 情趣口服性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 男性保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8409e3&aid=17203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