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放軍軍機巡航台島,台戰機起飛執勤,一架墜海,一架卡在跑道上
2022/03/16 17:30:01瀏覽39|回應0|推薦0

 面對解放軍常態化巡航的動作,台空軍嚇傻了嗎?兩架台戰機起飛執勤,一架墜海,一架著陸時輪胎洩氣,直接卡在了跑道上。

據台媒消息披露,3月14日白天,解放軍共出動了13架次軍機進入台島所謂的“西南防空識別區”進行巡航,包括1架運-8遠乾機、5架殲-16戰機、7架殲-10戰機。見解放軍軍機再次展開常態化巡航行動,台軍迅速組織了兵力進行所謂的“應對、廣播驅離以及防空導彈追踪監控”。

值得關注的是,在3月14日當天,島內1架幻影2000戰機和1架IDF戰機起飛執勤時,均發生了意外。其中,台空軍的幻影2000戰機因機械故障在台東外海失事,所幸的是飛行員跳傘逃生了。由於飛行員彈射逃生的位置在機場附近區域,於是台軍也第一時間出動了UH-60黑鷹直升機前往墜海現場展開搜救行動。而在黑鷹直升機機組成員發現逃生的幻影2000戰機飛行員後,則迅速以吊掛的方式將其救起。

另外,當天台空軍的IDF戰機起飛完成執勤任務安全返航時,在降落跑道的過程中,IDF戰機機腹兩側輪胎洩氣,直接尷尬的卡在了跑道上無法移動。直至拖吊車將其拖回機庫維修換上新輪胎才得以被解救。對於在解放軍出動13架次軍機巡航台島的當天,台軍兩架戰機發生事故,島內空軍第七聯隊黃姓科長稱,當時因接獲“驅離解放軍軍機”的緊急任務,才派出兩架飛機立即起飛一同前往,但一架墜海,另一架僚機則平安返回基地。

滑稽的是,在接受台媒采访时,台媒追问台空军两架战机是不是在执行“驱离解放军军机”任务时发生事故,台空军第七联队的黄中校连用三个“对、对、对”做出了回应。不过台“空军司令部”却辟谣称,空军第七联队的科长并没有听清媒体的提问,他的回答不准确。此外,台“空军司令部”还强调,台军两架战机当天是在进行例行科目以及战训任务的训练。但正是一前一后相悖的说辞,引发了岛内对台军说法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质疑。

不过,台军战机发生事故的次数也不少。早在2018年,执行蔡英文“逃亡计划”的黑鹰直升机失事。2020年1月,时任台军参谋总长的沈一鸣搭乘的黑鹰直升机坠毁。紧接着,同年的10月和11月,台军的F5E、F16战机也接连失事,前后共造成超过20名台军飞行员丧生。

不得不说,此次2架台战机起飞执勤接连出现意外,再次说明了台军的装备妥善率极低。同时也让台当局屡屡宣称对台湾周边空域飞行活动保持全程监控的言论沦为笑谈。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8409e3&aid=17203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