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剪電纜”造成桃園機場停電?兩名工人遭羈押,台灣民眾卻不信
2022/03/17 15:27:01瀏覽48|回應0|推薦0

 台灣地區桃園機場第2航廈11日停電,台當局檢、警調查後,聲稱發現疑似有人持油壓剪(液壓剪)破壞第2航廈地下二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的電纜,導致停電。台灣警方拘提鍾姓、徐姓男子到案,經訊問後認為二人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然而此番說法,引起廣大民眾的質疑。

桃園機場3月11日晚間7點半停電,包括第二航廈地下行李場、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南側登機廊廳、B2F美食街等,突然陷入一片漆黑。當時桃園機場指出,停電原因為主變電站D03迴路與備援迴路C01跳脫所致,研判可能是電纜故障,但檢查後卻發現是遭到人為破壞。

據了解,桃園機場第二航廈11日部份區域停電時,初步檢測是供應北側電車系統(PMS)線路故障,桃場公司維護人員馬上進行線路全面分段檢查,其中一名維護人員14日於巡檢時,在第二航廈行李處理廠內,發現一處電纜遭人破壞,現場還遺留一把“油壓剪”。桃園機場公司表示,已經向“航空警察局”報案。“航警局”刑警大隊調閱現場監視器發現,案發現場出現兩名工人,目前經過清查包商以及內部人員後,鎖定兩人身份,傳喚到案釐清案情。

桃園地檢署表示,接獲“航警局”情資後,指派“肅貪組”檢察官洪榮甫指揮偵辦。14日晚間指揮員警拘提鍾姓男子及徐姓男子到案,經檢察官复訊,認為二人涉犯“民用航空法”,且有反复實施同一犯罪之虞,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羈押並禁見。

桃園地方法院則稱,二人案發後隨即逃離工作地,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二人供述內容不符,也認為有串供之虞。加上二人有多次竊盜前案,又在機場航廈內竊取電纜線,嚴重危及飛安,犯罪情節重大,有反复實施同一竊盜犯罪之虞,非予羈押禁見,顯難進行追訴,有羈押及禁止接見通信必要,因此羈押並禁見。

全台各地連日來停電事故不斷,但對於兩名外包工人剪斷電纜引發桃園機場大停電的說法,不少台灣民眾並不相信。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發文揭發兩大疑點,包括誰能入侵到桃園機場內偷偷摸摸剪電纜,而且剪高壓電纜只會被電擊灼傷爆炸,工人竟然還可以剪成功,根本“天生神力”。

侯漢廷諷刺,能夠剪高壓電纜還不被灼傷的,只有《海賊王》的路飛、“雷神”索爾與《寶可夢》的皮卡丘,大酸“這種爛劇本到底是誰想的?放這種風聲的人應該親自示範剪一下”,直呼“不讀書真的很可怕。”

雖然兩名工人坦言缺錢花用,才會動歪腦筋剪電纜試圖變賣,但也有業內人士聞言直呼實在太離譜。據台媒周刊報導,有同業人士受訪時,指出通電狀態下直接剪電纜簡直是玩命行為,當下的火花與爆炸先不提,電纜斷裂後的電弧若人類接觸到,就會“直接原地往生”。

該人士表示,電力公司人員因任務需求需在通電狀況下所使用的工具,是民間極難見到的特殊電纜切割器,一般市面上的電纜剪難以達成。因為電纜剪本身的絕緣材質不足以應付超高電壓與電弧,剪斷過程中所產生的熱能會直接融化工具本身,操作人員也會高機率面臨生命危險,可說根本在玩命。

事實上,“偷剪電纜說”也在台灣知名網絡論壇上持續發酵,有網民就質疑,現場地上明明就有未通電的電纜,工人卻堅持要偷通電中的高壓電纜,“是我跟不上現代人的思維嗎”;還有網民不解指出,未斷電的高壓電纜斷掉就是直接短路爆炸,且高壓電纜直徑都在50mm以上, 用油壓剪就要花一堆時間,更何況還是通電中的電纜,工人竟然還安全無事,根本“台灣奇蹟”。

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諷刺:“高壓電纜連馬路都能熔,結果人沒事被抓”、“搞不好人家天生神力啊”、“說停電之後才剪我還相信”、“民進黨的意志>物理法則”、“真的有這兩個人嗎”、“沒斷電敢剪高壓電纜,還是機場的,我猜不透啊”、“民進黨說有就有”、“地上沒電的不偷去偷天花板的,反正我信了”、“你這問題很不健康”銀狐狸 silver fox 西班牙金蒼蠅 黑寡婦 黑寡婦高潮液 卡宴 卡宴催情液 cayenne 一滴銷魂 朝吹春藥 春藥催情水 蒼蠅水 金蒼蠅 

gold fly 西域男孩 速效壯陽 迷幻素 德國春藥 催眠迷幻 失憶水 raging 醉酒女郎動情素 撿尸水 銀狐性素 泰國特效水 隱催爽 intrinsa 情趣口服性藥 持久液 陰莖增大 男性保健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8409e3&aid=17204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