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旅程使命必達 (The Last Suit )電影觀後感 影評評分9/10
2019/02/22 21:33:55瀏覽1843|回應1|推薦11

這是一部沒人推薦,一般人不會去戲院看的電影,電影海報沒有俊男美女,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在台灣也沒知名度,所以在台灣的票房不佳,也能理解,但它卻是一部讓人驚艷的作品。

八十八歲的猶太裔阿根廷裁縫師亞伯拉罕在家人的安排下,將於次日離家住進療養院。他住了一輩子的房子也已出售後將財產均分給子女。似乎也暗示著錢財還是自己守到用不到那一天才是王道。故事就從這裡揭開序幕。

一位88歲的老先生,如果頭腦運作如常,一般心中自有定見,他決定要去做一件懸宕在心中數載的事情。只見他穿戴整齊時髦,帶著和衣著同色系的行李箱和手拎着套著衣套的衣服。以一位幾乎瘸了的老先生,這行李行頭對他來說負擔不可謂不重。

戲裡,亞伯拉罕碰到的路人們似乎無足輕重,但在劇情裡卻都扮演著吃重的角色,而台詞也很洗鍊,幾乎無贅詞,所有的演員和台詞,在在表達出亞伯拉罕的個性、猶太人的一些小思維、生活習慣、對人性的看法、過往經驗對他造成的傷害以及他的固執,也讓二次大戰後,現今德國人對猶太人殘忍滅族的懺悔。

劇名是「THE LAST SUIT」,請各位看倌細看便分曉。

這是一部讓人感動、細膩的小成本電影,我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推薦。說三次,是因為很重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24976810

 回應文章

Elia
2019/11/10 23:45
謝謝你的推薦~觀影後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