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劍潭山步道一日遊
2019/02/11 19:24:41瀏覽1040|回應0|推薦20

 

一群朋友嘰嘰喳喳的討論出遊,而「銀髮e起玩」的網站就提供超多的便捷路線。  原本要去虎山步道,但有人提議精選「劍潭山」步道,相信朋友的經驗,就此成行。

個人總認為「兩人成行」是最易成軍的,而且人少有人少的風味玩法,尤其是一群愛說話,搶發語權的女性朋友們,人少時的暢所欲言,是很舒心的。

早上搭捷運在劍潭站下車,二號出口直行,走路約8分鐘,過個馬路或地下道到對面就看到登山口了。溫馨提醒,出捷運站前,請先上廁所。

因為登山口有頗長的階梯,帶著登山杖正好派上用場,膝蓋需要保護的人,護膝綁腿也請事先著裝穿戴完畢。武裝完畢,就可以開始爬了。 登山步道,其實說「登山」是有點言過其實了,只不過是爬爬階梯,走走路罷了,雖說得輕描淡寫,但還是有達到運動健身陶冶心靈的作用。年輕人可以加快腳步達到心肺運動的功用。 中年人可以沿途稍作停留休息,也有運動的效果。銀髮族則依自己的體能,走走停停,路面修整的整齊乾淨,減少被絆倒的風險,一路上走到「老地方」,也是會出汗的。今天天氣晴朗。但沿途也不太曬,樹蔭的遮蔭效果頗佳,昨天有下點小雨,今天的天空清澈稍有雲,從高處俯瞰,一望無際,房屋、樹木扶疏,甚為美麗。

整個路程輕鬆漫步,約需2個小時,還包括在「老地方」拍照休息。  下了山,搭捷運或公車往「中山」站下車,預約「佐蔓咖啡」輕食午餐,佐蔓的裝潢優雅時尚,服務小姐們不僅美麗且親切可人,食物也美味(不知是不是餓了的關係),總的說起來,cp值頗高的。    最最重要的是,今天身體運動了,腸胃運動了,朋友間的天南地北談天說地,療癒人心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2467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