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命運轉手 THE MULE 電影觀後感 影評評分9/10
2019/03/17 21:37:30瀏覽1587|回應0|推薦27

克林伊斯威特兼執導與演出,靈感來自「紐約時報」一篇關於某集團的高齡車手的真實故事。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1930 51日出生,The Mule 賭命運轉手執導拍攝是2018年,他已屆88高齡了。 

(克林伊斯威特)厄爾史東,一位80幾歲,生活潦倒、不被家庭接納的退伍越戰老兵,在偶然的機會裡,從事年輕人最熱血的職業———用興趣賺錢。 他就愛開著車到處旅行,也就因此開著車幫人家「送貨」,而且送貨的報酬是超優厚的。

原本令人唾棄的人生,突然有了生氣,一位80幾歲的老先生,做著一份以前一樣的開車四處遊玩的事情,但現在有人生目標,賺了錢後,也將錢花在需要的朋友身上,這似乎是一件很有意義工作⋯,其實有點像Spider-Man,只是助人的方式不同罷了。他也試著找回他少不更事時失去的時間、陪伴親人與家庭的溫馨。整部片子拍起來溫馨感人,一件醜陋的事情也因視角的不同,而有了全新的視野與感受。

克林伊斯威特,本身是演員起家,1960年代,因荒野大鏢客走紅,之後演了很多片子,後來開始執導演筒,而且自己常常是第一男主角。他拍片時,總讓演員自行發揮,很少NG,拍片氣氛輕鬆,但總能剪接出非常完美出色的作品。當然了,搭配他的演員們可都是一時之選,戲精是也。

克林·伊斯威特是作品豐富的演員兼導演。曾兩度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兩度獲選奧斯卡最佳導演與金球獎最佳導演。其中的2004 年的「登峰造極」( MILLION DOLLAR BABY)更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那部電影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他還為了多部電影獻唱、寫歌、編曲、配樂。我很佩服的稱讚他,是一位全才的電影天才。他有兩段長各約2118年的婚姻,也擁有7名婚生和非婚生子女,人生經歷也豐富多元。

克林伊斯威特,幾乎是票房的保證,我寧願說,他的名字,替看倌們評估是否值得花時間與金錢(進戲院)觀賞背書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2516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