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青春注定孤獨
2018/02/08 16:25:44瀏覽39|回應0|推薦0
又再次回到了三年前,與那個孤獨的自己相遇。 那時候的自己,就像牆角的野草,毫不起眼,無人問津。盡管那時自己認為自己很堅強,能夠接受一切失去,那是因為那時候,我從未擁有什么。但就是那樣的自己,一步一步腳踏荊棘的向前走著,害怕回頭,害怕一不小心,自己便會墜入那無邊無際的黑暗,縱然那時的自己永遠都只能膽怯的在原地徘徊,被莫名的恐懼吞噬,但很慶幸,無論當初的自己遭遇了何種不幸,也從來沒有放棄離開。 那時支撐著我鼓起勇氣面對現實的言語至今依舊刻骨銘心——你認為不會過去的過去,都會過去。 過去了,便不會痛苦。那段日子也終究過去了,過去了很久很久。當我後來無數次翻開日記本上因為絕望寫下的那句話時,我便總會情不自禁的添下一句,你認為不會過去的過去,已然過去,你認為不會過去的過去,早已過去…… 三年前,我是怯弱的男孩。我是人群中孤獨的一個角色,有著與旁人格格不入的言語,保持著只有自己明白的心情,那種憂傷和孤寂,曾一味的在心底生根發芽,直到,緣分將它們層層剝去,根卻依舊存在。 在我遇見他們之前,我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能夠逃離孤獨的深淵。 縱使寂寞開成海,我們用文字慰藉彼此。到如今我還對這句話念念不忘,因為那是屬於我和她最真摯的約定。 記得我和她初遇之時,那平淡的交集並未令我在意一絲一毫,而她卻說,那是令她最難忘懷的片刻。有時我會想,也許在曾經的某個段落裏,我的卻認真過,努力過,是孤獨造就了我的夢想,才讓我逐漸從黑夜中破曉走出,迎接了最美麗的曙光。是我的文字在不經意間出現在你的世界,才令我們足以撐起緣分這道薄弱又美麗的線。 它曾是帶給我唯一幸福的禮物,讓我在孤獨的深淵沉迷,然後帶我走入被美好包裹的世界。 與她相識,共飲悲歡。那杯灌滿了寂寞的酒,我們一飲而下,從此我們的寂寞裏有了彼此的身影,於是在夜深用文字秉燭長談,在無關喧囂的世界裏酣暢淋漓。 是她讓我學會如何度過漫長而寒冷的夜,是她破碎了我的孤獨,讓我的世界裏多了一個人的陪伴。她曾一直是我最信任的人,只有她,能安慰我。 當我莫名其妙的陷入一場荒唐的愛情裏,當我迷失自己只為別人而活時,她,一直在我身後,默默地,從不曾遠離。我曾那樣理所當然的相信她的存在,就是為了我不再受到傷害,但好像,我並沒能為她做點什么。若我早點放手那場荒唐的愛情,會不會改變最終的結局? 無奈陷入愛情這片沼澤,一切都成了無足輕重的陪襯。 我曾是那樣孤獨的一個人,我曾是那樣純粹的一個人,我曾是那樣眼裏只有自己的人,我曾是那樣只為自己而活的人,但為什么遇到你之後,一切都變了呢? 也不知道是如何與你相識,只知道從我最初的記憶以來我們便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若再追溯到以前,我就只記得人群之中那模糊的一眼,我記得,我曾想過,我一定不會和你有所交集。但不知道為什么,我們成了好朋友,那樣順理成章的就走到了一起,又那樣順水推舟的疏離,沉默。也不知道是何時為了你茶飯不思,冥思苦想著你心裏的自己。就算受了無數次你的冷眼和忽視,甚至每次談心我都會面臨絕望的時刻,你卻像針一般深深的紮進了我的生命裏,從此所有的疼痛都來自於你,而我,甘之如飴。 我曾是那樣奮不顧身的在乎一個人,所有的悲歡,都只為你一人。煙花易冷,人事易分,而你再問我是否還在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110209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