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趕、跑、跳、追!
2014/05/30 23:54:45瀏覽1576|回應24|推薦82

電腦右下角的數字鐘顯示下午六點,辦公室外的人聲逐漸減低。趁工作告一段落,不會有人來打擾,上網看看新聞,瀏覽一下臉書和部落格。

隨便讀幾篇文章,寫幾段留言,居然一下子就快七點了。趕緊下線,關掉檔案和電腦。換眼鏡,抓了外套和皮包,熄燈、鎖門,衝出去等電梯。

電梯不一定馬上來,從六十幾樓下去,就算中間不停,也得一兩分鐘。如果中間有人上下,花的時間更長。最怕慢條斯理、最後一秒才要hold住門的。大多數人下班時輕輕鬆鬆,只有趕巴士或火車的才會著急。

緊盯電梯門右邊的小螢幕,看新聞提要,氣象報告,各地趣聞 … 最主要的還是看時間。

總算到一樓,螢幕顯示7:03,還有17分鐘。門一開,衝出去,小跑步到大樓門口。中間跟遇到的警衛點頭微笑,算是打了招呼。

從大廈到巴士總站的距離0.9英里(1.4公里),中間有十個十字路口。原則是先跑一段,一直到梅西百貨旁的十字路口。路上人多,必須不停閃躲。過十字路,人車雜沓。搶黃燈的汽車擠到行人穿越道上,過馬路的行人只好在車陣中穿梭。

(謝謝双魚在回應中提供的相片,借用一下)

百貨公司前面人也多,對面的先鋒公園比較安靜,只有一些聊天吃小吃或等人的。急急忙忙穿過去,順便瞄一眼Macy's門上的大鐘。7點6分,還有14分鐘,應該來得及,但不表示可以慢下來。

過了35街,又開始跑步: 如果下一個路口的燈號是小白人,盡量趕在變燈之前過去;如果是一隻紅色的手,跑過去應該正好是小白人。重點是在燈號顯示小白人或紅手開始讀秒時到達下一個路口,才能節省等紅綠燈的時間。如果在跑到之前小白人變成了紅手,也無須停下來,走到百老匯另一邊稍微喘一下,繼續衝鋒陷陣。

在或跑或走、閃躲其他行人之間,偶爾想起美式足球。其實很少看球賽轉播,完全不懂規則,只是記得抱著橄欖球不斷閃躲對方的運動員。現在脇下夾著皮包,專心一意朝著下個路口的小白人邁進,不是很像衝向下一條記分線的球員嗎?

巴士總站在第八、九大道、40和42街之間。通常走到39街就折向西行。這棟大樓在第七大道那一邊留了很寬的人行道,以對角方式穿越過去又可以省一點時間。

到了40街和第七大道的交叉口,(往西)趕往巴士站的人潮和(往北)去時代廣場或(往南)賓州火車站的人潮在這裡交錯,更需要閃躲功夫,避免跟各種方向的人撞到。

第七、八大道之間是比較長的路段,邊走邊跑,估計小白人的時間。沿路人很多,漫步的少,大多疾行。涼爽的氣候讓快走成為舒服的運動。如果氣溫驟降,小小的運動還可以禦寒。

第八大道上車子也多,小白人亮了,另一邊過街的車子還留在人行穿越道上。趕車的人得迂迴繞路,甚至在兩車中間擠過去。但是過街的人也阻擋了40街左轉八大道的車輛,讓他們等在路口,變成紅燈時才轉過去,又擋住了下一波車潮。每天上下班時,路口總要上演這樣的人車爭道。

過了馬路就是巴士站,門口的鐘顯示7點16分。13分鐘走完0.9英里,還不錯。要搭車的人多,雖然有幾扇門,魚貫進入還是形成瓶頸。

候車區在四樓,得再走幾十公尺,上兩道電扶梯。進了車站就跑向第一道扶梯,沿著左邊走上去。到二樓已經7點18分,只剩兩分鐘,再跑向第二道扶梯。這一段有52級,走上去能節省一半時間。可是扶梯只容一人,如果前面有人不想走或跑不動了,後面的只好停下來讓扶梯載上四樓。

今天沒有人擋住扶梯,順利走上去。巴士已經等在門外,乘客上了大半,她是最後上車的人之一。來不及看門前的數字鐘,但是趕上了車,達陣!

running woman

因為林肯隧道時常塞車,巴士不一定準時。有時提早到了車站,巴士卻遲遲不來。等了大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如果兩三班一起來還好,否則就得多塞一些人,擠在兩排椅子當中。有時趕到登車門,巴士卻先開了。看著離去的尾燈,追也沒有用,徒呼奈何。

※ 其實以前在台北時,每天上班趕簽到也是“追趕跑跳碰”。那時還沒有捷運,交通堵得厲害。早晨要送孩子去保母家和上幼稚園,不可能提早出門。公車擁擠,站站都停,加上堵車,開得更慢。到站後擠下車,常和同事一路連跑帶走趕去簽到,連平時端莊優雅的一些“夫人”也不例外。

追趕跑跳碰(電影"追趕跑跳碰"主題曲)               
作詞:鄭國江/溫拿 作曲:鍾鎮濤/曹榮臻                   

廣東話 普通話(不完全是翻譯)
若要碰運氣比心機碰
蛇王偷懶實係'YAK'風
搏命'嗊'打尖衝鋒
一於追趕跑跳碰
假如你想要萬事亨通
不要偷懶必能成功
鼓起勁打衝鋒
一直追趕跑跳碰
做錯再做過駛乜心痛
唔係一世亦係咁'噥'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總之追趕跑跳碰
錯了再改正不怕譏諷
有枯有榮一片苦衷
拿出勇氣往前衝
一直追趕跑跳碰
想威腦筋要動
想博面目要懵
轉下彎跟下風
你會發發到亂曬大籠
你要把腦筋開通
你要努力用功
不怕苦不畏難
保證你事業攀上高峰
若要碰運氣比心機碰    
人人到會做大富翁
不必吹捧不必死充
一味追趕跑跳碰
假如你想要萬事亨通
不要偷懶必能成功
拿出勇氣往前衝
一直追趕跑跳碰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一於追趕跑跳碰
發下大夢咪怕烏龍
總之追趕跑跳碰
拿出勇氣往前衝
一直追趕跑跳碰
拿出勇氣往前衝
一直追趕跑跳碰 Yeah!

“溫拿”剛出道時我還在念初中,(剛剛改制成國中),有位同學認識幾個香港僑生,所以聽說這個團體,那時他們還沒有很大名氣。一晃四十多年,同學都不知道去哪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374843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30 20:26

一路追趕跑跳50多年,除了大學在法學院上課的三年和斷續的假期或失業期間

兩個月前終於"碰"到,不得不慢下來了。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5:02

不知為什麼,看了這一篇,很有動感的文章,居然有種拉拉手的氛圍。

再過兩個月要到紐約考察, 這個感覺,到時一定體會一番!

其實香港大都會的步調也不遑多讓!

請問紐約安全嗎?或是有什麼該避開的?

看雲 (33wang) 於 2014-08-14 23:25 回覆:

紐約大多數地區是安全的。中城的百老匯有很寬廣的徒步區;除了中央公園和街道旁的小公園,沿哈德遜河和東河也有公園、步道、和單車專用道。逛街、散步、瞎拼、看博物館、聽音樂會,紐約都是好地方。

以前聽說中央公園以北治安不太好,這幾年似乎也改進了。前總統柯林頓還曾經在哈林區設辦公處。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6:52

追趕跑跳閃 ! 閃得好 !

這篇雖然是文字 讀著讀著就很有畫面感, 看雲妹妹 身手好哇 !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18 05:19 回覆:
每天運動不夠,快走/慢跑十幾分鐘有益身心健康 得意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7:44

考不考慮學蜘蛛人

彈根蜘蛛絲

就可以在都會叢林間咻來咻去?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18 05:13 回覆:
要是能咻來咻去就簡單了,不過OBS既不是蜘蛛人,也不是人猿泰山得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最精釆的一篇
2014/06/08 19:58

辦公室生涯和公共運輸系統之間, 免不了有街頭上的衝來竄去, 如您在大蘋果追趕跑跳碰, 我偏往倭人國裡橫衝直撞。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08 22:30 回覆:

齁,寫了五年都不算數,這篇才稱精彩?!

是不是快節奏比較對胃口懷疑大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雲
2014/06/07 12:54
我簡直看到活脫脫的妳矯捷的身手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08 03:34 回覆:

不是矯健,是橫衝直撞的大嬸

最近有點跑不動了,留下這一篇以後回憶微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10:26
阿姐至今保持苗條身材﹐這也不是一天養成的﹐這樣的運動量﹐也不用上健身房了。足感心耶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04 10:44 回覆:
等下放幾張不趕時間的時候拍的相片 三太子開心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4:07
看得好緊張!哇,難怪您身材這麼苗條!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02 02:32 回覆:

還好,每天緊張一下下,調劑生活

身材苗條,是因為贅肉都包在腹部,所以相片只照上半身 大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3:23

紐約居大不易!

閤府端節愉快如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4-06-02 02:28 回覆:
謝謝,也祝 府上端午節快樂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03:30

還沒有寫進早晨開車追巴士

不過今年不太做這種瘋狂事了 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