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五歲半
2017/05/08 03:49:45瀏覽1318|回應8|推薦53

兩歲半的阿美,雖然會數數到十幾,對數字所代表的量還不是很清楚。

前幾天媽媽和奶奶用視訊聊天,提起阿美參加好朋友維姬的生日會,隨口問阿美: "維姬幾歲?(How old is Vickie?)" 阿美說:"兩歲(Two)",(其實是三歲)。

媽媽又問: "那妳幾歲?(How old are you?)"  阿美再答:"兩歲(Two)"。這回算答對了。

再問她:"媽媽幾歲?" (只是逗她好玩)。阿美回答: "三歲(Three)"。

媽媽三歲,奶奶幾歲呢?  小丫頭回答:"四歲 (Four)"。

最後問她: "那麼爺爺幾歲 (How old is Yeh-yeh)?" 

阿美想了一下,大聲回答: "五歲半 (Five and half)!" 

不錯喔,可能這是她有概念的最大數目,還知道加個"半"。 

四月中阿美參加了復活節園遊會,學會裝飾杯子蛋糕。公寓裝飾了復活蛋,讓小朋友各選一個。幼幼班也辦了尋彩蛋活動,每戶家長各提供兩三打,讓孩子們尋找。阿美對顏色有偏好,沾了泥巴的也不拿,最終只撿了四、五個,有的孩子卻是滿載而歸。

除了幼幼班,阿美每星期上一次舞蹈/體操課,這是她最喜歡的時間。每次上完課,晚上總要表演給奶奶看。在公園遊樂場,則把吊橋遊戲當成她的平衡木。

兩歲小女孩喜歡扮家家酒。媽媽為她網購了玩具廚台,媽媽做菜時她也裝模作樣做她的"菜"。不過最近喜歡的是扮老師,凱蒂貓、小白兔、熊寶寶都是她的學生。

小老師有教無類,昨天教媽媽唱"玩具兵"(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我來吹喇叭 ... ),很耐心的一句句重複,教完不忘大聲讚美一句 "Good job" (做得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2224051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13:17

小老師的一句“Good job",真是可愛極了!想必奶奶聽得心都要融化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11 02:34 回覆:
小老師很會激勵,隨時讚賞"Good job!"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21:40
真可愛!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10 10:20 回覆:

謝謝 

看著小孩長大,心裡總是喜悅 大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4:00
越長越漂亮了!好聰明!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1:18 回覆:

像一樓陳傳道點出來的 :  她只是"循序漸進" 

童言童語,答甚麼都好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3:25
我們都是同一國的人了(育孫經一籮筐)  有趣 溫馨 感人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1:13 回覆:
當遠距奶奶的好處 :  通常看到的都是好玩的時候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11:07

好棒!兩歲就會數到十幾,很聰明!(我兩歲時只知道吃飯睡覺害羞

接下來可以教她認中文方塊字~~得意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1:11 回覆:

對她而言,數數字大概像唱兒歌,順著念就是了。 

去年她兩歲時"考"了一下,認得出幾個阿拉伯數字。但只是認出圖形,數量的理解只到2。小孩的發展有一定時間,急不來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9:47

看到標題

就知道是可愛的童言童語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1:04 回覆:
紀錄一下,以後回憶起來更多樂趣 大笑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8:06
做了奶奶的人生,就是越活越有滋味!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1:02 回覆:
視訊方便,享受"虛擬實境"的含飴弄孫 大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8 04:30

人家很不錯呢!

長幼有序,循「數」漸進....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8 20:59 回覆:

對喔,大概是這樣"加"上來的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