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當奶奶 (2014年1~10月流水帳)
2017/03/28 12:18:33瀏覽873|回應2|推薦6
守口如瓶  懷疑 微笑  大笑  三太子開心  足感心耶 得意        

三年前的紀錄,一直沒有發表。今天拿出來,因為有另一個喜訊 ... 沖淡一點得知要開刀的低落情緒。大笑

2014.01.10 

下午小兒子來電,媳婦懷孕了,大約四個星期。這樣算來,九月底(20日左右)我就會當奶奶了。他要我保密,所以還不能告訴他爸爸、爺爺、和外婆,可是這幾個人是最關心的。

我應該感到高興,但是現在只擔心他們那間小公寓不夠住。勸他先換到大一點的公寓,如果還看不到中意的房子的話。電話裡一時想不出甚麼建議,只要他告訴D不要提重物,工作時找機會休息。還有找書來看該注意甚麼或吃甚麼。他已經快30歲,我也忘了懷孕的情形了。

要藏住這個"祕密",又想留點記錄。開車回家時忽然想到可以在訪客簿用悄悄話留言,就這麼辦。再copy到草稿夾裡,就不怕找不到了。

01.12

晚上跟媽媽和公公通電話問候,要忍住不說好消息,真不容易!

01.18.

下午 Y 來電話,我也跟D講了話。還是一樣叮嚀不要提重物,不要走太多路。(以前我為此而流產,但不想跟他們說)。D計畫月底去看GYN做檢查,我問是不是之後就告訴爺爺和外婆,他們同意了。早晨聽 J說公公身體不太舒服,希望這個好消息讓他高興一點。

01.30

H 決定不回紐約過年。他今天先去台北,晚上在外婆那裏吃年夜飯的菜尾,明天再去跟爺爺拜年。明天晚上從桃園出發,經Seattle到Pullman,和A共度這個假期。因為台灣的時間早13小時,我已經收到奇寄來的相片,可是沒有合照。

Y 寄來第一次超音波的相片,可是我看不出頭緒。

Mother,

Just had this image today.  OBGYN thinks Diana is about 7 weeks and 6 days.  Estimated probable delivery date ~09/12. Will be getting another imaging in another month and get another estimate of the delivery day then.  Apparently there is already a heart beat, though it is difficult to see.

Hope the snow situation has gotten much better, and since Diana and I are both working tomorrow,  early Happy New Year greetings!

他打電話跟爺爺和外婆拜年時,順便報告了好消息。爺爺當然很高興,外婆則要他們慎重一點,等過了第一期,比較穩之後,再公布這個消息。

晚上接了P回來,讓他看了相片。反應居然是“那老大呢?”我說他還不知道甚麼時候結婚,急甚麼?在他的古板腦筋裡,大概還是認為大兒子應該先有小孩吧。

01.31

今天開始休三天假,自己慶祝農曆新年。早晨下了一點雪,但是很快停了,趁天氣好出去拍了幾張“雪泥火雞爪”。

晚上去Diner吃飯,P點Salmon,我點了另一種魚,忘了名字,不過好吃。

02.01

中午和J/G一家去WhitePlains飲茶,順便買了菜回來。下午和H通了電話,他昨晚太晚到西雅圖,所以沒有來電。

晚上接到 Y電話,順便跟D和親家爸爸聊了一下。他們住得近,團圓方便。也許我應該搬去加州。

02.04~9

晚上 P 回台北,下午先幫我鏟了雪。想做雪人,但是雪太鬆了,捏不起來。4日晚上又下雪,5日就得自己鏟了。6日寫了雪天冰地。8日 P 去龍華,9日H也從Pullman回到廣州工作。

02.14~16

晚上查經班結束,J問起D懷孕的事,我以為跟她提過,原來是從公公聽到的。Y來電話,說 Jy也知道了。這下子在親戚間大概已經不是秘密。

H 說他有兩天休息,想去大埔看一看。我說如果路不熟,不如就近跟P聚一下。結果P去了廣州,H卻生病了,據說是腹瀉噁心。P在藥房買了保濟丸,我最近才看到新聞有些地方已經禁用保濟丸,因為有有毒成分。我說還是去看病吧,但 H沒有體力出門,建議P買些運動飲料給他。唉,聽他說廣州的工作又延到三月了,這樣下去,不知道他在那裡到底過得如何?這麼久時間沒有機會檢查身體,實在很擔心。

13~14 的大雪,使得公車停開。趁兩天雪假寫了情人節的預備式?

02.17

早晨跟P通電話,他說H已經好多了。雖然是President's Day,還是到辦公室,補上週的雪假。老闆和另外幾位同事也來了。

02.18

晚上接Louise 電話,她從J得知老二媳婦懷孕,說我怎麼對她保密。其實這有甚麼好宣揚的?我只是擔心他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住處,以後有baby怎麼辦?

03.02

Y 說他們在SF南邊的 St. Mateo租了一間公寓,兩房一衛,月租2450。他覺得很貴,我說只比 H 紐約的Studio多100元,不錯了。他們估計三月中搬過去,那裡離D的上班地點比較近,不過要換產檢醫生。D的娘家附近有一家醫院,他們打算在那裡生寶寶。

03.10

Y寄來第二張超音波相片,baby現在13個星期,有14公分長,看得出一點樣子了。

聽他說D的父母會請人幫他們搬家,這樣我比較放心了。

03.15

早晨跟公公通電,隨口問他要不要給baby取名。老人家想了一下,根據排行取名"長安",好寫又好記。

晚上從網上找了《劉心武揭密紅樓夢》,這一看之下又入迷了。

03.18 ~ 04.10

為了"服貿"引起的學運,報紙、臉書天天有人討論。看得鬱悶,做別的事也提不上勁。

04.11

Y 來電話,D有一點點見紅,去檢查時醫生說沒事。我要他們還是小心,特別是D不能提重物。這次超音波看出了性別,是個女娃娃。這麼巧,我們這一代生的小孩以壯丁居多,而下一代的第一個(Amber, 婷婷,和這個baby)竟都是女娃兒。大概我有時感嘆沒有女兒,天主聽到了。微笑

04.13.

Y 來電話討論女兒的英文名字。他提出了Amelia,Eunice,和Corlinia。他自己喜歡Corlinia,我覺得有點奇怪。前幾天我也想過,如果是女孩子,用Joann這名字倒是跟“長安”的音相近。Y查了一下,說Joanna出自希伯來文Yôḥānnāh,意思是“God is gracious”。聽起來還不錯,但最後當然是他們決定。

04.16.

去年回台,紀錄了媽媽講的一些陳年往事。本來想好好整理了再發表,可是一拖就忘了。最近重新想起,不管寫得不夠完全,也不管是不是配合時機(父親節、母親節、老人家壽誕 … ),先發表再說吧。《爸媽的1949

04.18. 

Y來電說他決定給女兒取名 Amelia ,我說叫 Emily 不是也很好? 他堅持要Amelia,連 Amy這樣的小名都不接受。Amelia 就 Amelia吧,只是我除了Amelia Earhart,想不出別的取這個名字的人,可能這"與眾不同"就是Y想要的吧。

06.28~07.4

去SF看Y/D,P也休假來了幾天(06.28~07.2),可惜H不能休假 ... 一家人已經有兩年沒有團聚了,雖然分別見過面。給Amelia買了幾件衣服。D說朋友會為她開baby shower,屆時還會有人送衣服,所以不敢多買。

07.9~ 08.14

寫了六篇遊記: 舊金山機場博物館》,第一次欣賞肚皮舞皇家大道阿公阿婆的金山自由行, 《謬爾森林的故事》, 和《聖馬太的中央公園》。

09.5

昨天跟 Y通電話,他說D清晨三點左右覺得陣痛,去醫院檢查說是還早,所以又回家休息。今天再打過去,他說還是一樣,痛一痛又沒事了。我已經忘記以前生產的情形,建議他們問問D的哥哥嫂嫂。

後來想起來,我不是有日記嗎,還貼上部落格過。晚餐時找出那篇《最大的感恩》,原來當年我也是斷斷續續"陣痛"四天,第五天才把他生下來。趕快打電話過去,告訴他們不用著急。

09.6.

早晨九點多(加州六點多)接到Y電話,他們已經去了醫院,這次是真的了。我要他趁D等待時間,去吃點東西,也帶點給D預備恢復時可以吃。還要他準備相機。然後打電話給公公、媽媽、和P,大家一起期待。我還沒有請假,機票也沒有訂,最早可能星期二飛加州。

後來打了幾次電話,都說還在等待。中午和朱家在紐約聚餐慶中秋,宣布喜訊。下午去望彌撒,同時為D和孩子祈禱,希望一切順利。

晚上快九點接到Y電話,寶寶終於生出來,是SF時間下午5:35,趕快恭喜他,也打電話通知台北,同時PO在臉書上。Y傳來相片,這就是「我家阿美」!(小阿美來報到親你一下)

Amelia  7 lbs 8 oz 20 inches (3.402公斤 50.8公分)

9.11~ 10.1 幫忙帶了三星期阿美,越看越喜歡。開始時為了吃奶哭鬧比較多,第四星期開始越來越好,也開始會笑了。可惜還是要回紐約工作,不能繼續照顧。

10.6.

阿美滿月,這是D在臉書上PO的相片

晚上老大來電,他跟A求婚了! 看到姪女兒,還是有一點激勵微笑  恭喜他們

* 引申閱讀:

[讓影像說故事]~~家有喜事
[讓影像說故事]~~和兒子跳舞
小阿美的紐約行
[讓影像說故事]伴郎的任務/弟弟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10494374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5 04:45
 去年還不滿兩歲的時候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7/05/09 08:02
恭喜看雲要當奶奶了。讚啦
看雲 (33wang) 於 2017-05-09 22:01 回覆:

謝謝  

這是三年前的紀錄,今年準備迎接另一個孫兒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