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時俱進的萬聖節裝扮
2016/11/02 14:30:21瀏覽2014|回應8|推薦67

阿美出生後不到兩個月,過了她第一個萬聖節。

雖然沒有資格出去 Trick-or-Treat,媽媽還是為她打扮一下,變成可愛的兔寶寶。

去年這個時候,

阿美已經開始學步。

媽媽設計了簡單的

"壽司裝"

在鏡頭前擺擺樣子。

(奶奶覺得比較像忍者龜)大笑

今年她滿兩歲,可以參加社區裡各種小小孩的活動。

兩星期前戴上面具參加小朋友生日會,帶回家一個大氣球... 當然還有糖。

穿上正式的萬聖節衣服

參加 Trick-or-Treat 晚會

奶奶孤陋寡聞,不知道這是

哪個卡通人物... 

原來是"冰雪奇緣"裡的安娜公主

看到特大號的"艾蒙",阿美嚇得躲開

 還是小一點的Elmo好 大笑

其實不一定要萬聖節衣服,阿美隨時可以變裝

哪一個最漂亮 懷疑愛你喲! 


正在學話的阿美,詞彙越來越豐富,只是中英文夾雜,常常不知道她說甚麼。前天奶奶聽了半天,忍不住問她: "你到底是說中文還是英文?" 她隨口回答 "英文"。可能只是學最後兩個字,卻答得恰到好處。

昨天太爺爺生日,爸爸打電話去祝賀。阿美聽到爸爸說 "生日快樂",立刻湊過去唱"Happy birthday to you"。雖然跳過幾個子音,音調還蠻準的。太爺爺很高興,在電話中問她幾歲了? 阿美把她記得的10個數目都數出來。她知道問的是數目,但是還不清楚數字代表的意義。爸爸告訴阿美"這是太爺爺",特別解釋"是爺爺的爸爸"。小小孩搞不懂那麼複雜的關係,乾脆說"爺爺把拔",以後就認定了那個稱呼。

兩歲小女孩,已經開始玩家家酒,玩偶是她指揮的對象。不管畫圖吃飯,都要擺一兩個在旁邊。畫圖時邊畫邊跟旁邊的"Bear"(玩具熊)和"貓貓"念念有詞;吃飯時自己吃幾口,把"鴨鴨"也抓來"餵"幾口。有時學著媽媽的腔調對玩偶"說故事";有時把小熊放在她喜歡的小鞦韆上,像爸爸媽媽那樣推著玩。

別看她人小,已經知道察言觀色。有些事明知大人不喜歡,還是要嘗試。也不曉得是玩的效果讓她覺得有趣,還是人天生有叛逆的本能。"違規"的時候,她會邊玩邊看大人反應。如果爸爸媽媽說不可以,她就停下來,假裝沒做甚麼。如果爸爸媽媽沒有制止,她就繼續玩下去,測試大人的底線。每次看到這樣,奶奶免不了感嘆: 給小孩定紀律真是得趁早。

每天從視訊中看她成長,驚訝小小孩的吸收能力。即使以前拉拔了她的伯伯和爸爸,還是"想不到"小娃娃發展這麼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80258051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4:33

哇,才一下子沒來,阿美又長大許多,越來越漂亮了

用視訊聯絡,真的如見其人

感謝網路科技,讓我們這些阿媽們可以不出門而天天見到孫!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28 06:43 回覆:

小孩長大很快,特別是頭幾年

每天晚上守著電腦,就等兒子/媳婦打來視訊電話大笑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4 00:24

阿美好可愛

我家女兒大了

今年都沒有人想變裝去trick or treat

倒是老大在大學裡和朋友還一起去變裝派對


blue phoenix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1 10:46
隔代遺傳,真是精采神奇啊!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門第 門第 門第 .....
2016/11/04 21:37

給安娜公主 送糖來 ~

「糖果」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05 02:20 回覆:
謝謝,可惜看雲不是新浪用戶,看冇 懷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雲奶奶 加油 !!
2016/11/04 21:02

以後 對於 公主裝 的知識一定要 與時俱進

哪一件是 Elsa、Bell、Snow White、Cinderella、小紅帽 ... 一定要搞清楚

考妳一題 : ??

「貝兒公主裝」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05 02:17 回覆:

看雲"作弊"才查出來 …是 Beauty and the Beast裡的Belle

電影太久了,大概看過 … 至少還記得那首歌 愛你喲!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府上門地好高 !!!
2016/11/04 20:51
阿美 還有太爺爺 .... 真是福澤深厚的一家子 ROES恭喜恭喜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05 02:02 回覆:

不只太爺爺,還有太婆婆(外婆)大笑

他們那一代年輕時經過戰爭、逃難,過得很辛苦,卻鍛煉出韌性和健康的身體。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5:07
阿美真是一個超令人喜愛的小姑娘!親你一下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05 02:07 回覆:

謝謝正華奶奶愛你喲!

小小孩天真無邪,甚麼表情動作都可愛

尤其是奶奶看孫女 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3 14:06

揹著鮭魚的壽司

太可愛了

看雲 (33wang) 於 2016-11-05 02:04 回覆:

嘻嘻,多多一眼就看出來

我去年卻只想到忍者龜 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