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先,我会给出一些基本的建议
2023/12/08 21:48:08瀏覽17|回應0|推薦0
首先,我会给出一些基本的建议。关闭手提电脑、电视,以及如 果有可能的话,甚至要关掉手机。(或者至少在电话铃响时不接。) 找一把舒适的椅子和宜人的阅读光线。不要在夜间太晚时阅读,那时 你十分疲惫,无法集中精力。忙中偷闲得来的点滴时光是最美好的: 下雪天、飞机旅行途中。(伟大的加拿大文学评论家诺思罗普·弗莱 坐飞机时总是读沃尔特·司各特的作品,他觉得马车时代的风格很适 合来平衡现代生活的快速喷气式飞机。) 什么时间开始读?法国小说家玛格丽特·杜拉斯总在夜里阅读, 从来不在白天看书。华莱士·史蒂文斯说清晨最适合读诗,就像它适 合祈祷一样。在诗人艾伦·格罗斯曼的想象中,他童年时的阅读总是 在早上11点钟开始的。借用哈罗德·布鲁姆的话,良好的阅读永远给 我们一种晨光伴身的感觉:哪怕是在午夜,只要我们的阅读足够深 刻,足够活跃,我们都会感觉仿佛置身黎明。 每位读者都有自己最喜欢的阅读位置。不论它在哪儿,它都是属 于你自己的地方,与众不同。【經常痛?正經CHECK! 】 經血過多,別以為小事! 25+開始,學識跟身體和平相處。 有人在公园的长凳上阅读,有人更喜欢 咖啡店或图书馆;还有人,像已故小说家斯坦利·埃尔金,只有在床 上阅读才感觉舒服。俯卧的体位有其好处;事实上,这是我个人最喜 欢的阅读姿势。你可以尽量伸展,在办公室里你就不能这样:这是个 具体的象征,说明我们多么需要阅读,以之作为一种手段来对抗养家 糊口的沉闷。埃尔金提到自己有一种模糊但持久的感觉:读者封闭、 安全的世界暗示了为死亡所做的准备。他说,或许这解释了他为什么 喜欢躺着看书。“它与独处有关系,将世界拒之门外,对待书就像对 待念珠、圣歌、笛子一样。”他如是写道。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 也躺着做梦和做爱,这些行为中包含的想象和自由的强烈元素标记了 它们与阅读的亲近关系。不管怎样,很少有人站着读书。走着读则是 另一码事。记得小时候,我刚从图书馆里借了某本特别引人入胜的新 书,等不及回家再看,就一边看一边走回家。时不时地,我在大街上 会看到一个男孩或女孩在做同样的事情,身旁伴着父亲或者母亲,负 责留意红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9339bfd&aid=18014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