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描》
2018/04/29 15:44:42瀏覽3153|回應4|推薦47

 

描構單色裡深淺的世界

讓黑宣染出細微不同的視野

 

色彩的窗少了荒蕪與寂寞

飛散了的氣味從白裡躍出

於是入了眼停了格

 

悄悄收拾起飄泊

帶走素潔無諍的天空

 

以如歌的流動

行走於紙上沙沙乍響的筆墨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1680199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6 17:09
「簡單」是最真實的生活哲學,美與善在簡單的素描中開展,繽紛的美總源於黑白的真。
紅袂(273b36a1) 於 2019-04-08 09:42 回覆:

紙上的簡單較簡單,生活中的簡單不簡單

 

到了這年紀,想要活得簡單,往往有許多不得已的包袱,首先要戰勝面子,繼而戰勝自尊,再來戰勝評比,爾後戰勝人言可畏…總之,一層層的卸下世俗框架,才能漸漸顯露簡單的真貌。

 

這得花費多少歲月去學習,才懂得簡單原就是去蕪存菁的取捨放下。然後,驚覺一輩子倏然而過。


RA™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9 23:49

忍不住笑出聲來

有位默契隨行的 {思湃} (?spy?) , 再黑的夜 , 也用不上 SpotLight  幸也 幸也

可 這篇頁面上字行間有疊影哩 ...

好心點咩  請體諒下流老人口袋心袋兩拮据 ... 溜不出銀子啦~

文思添堵未必是壞事 請加油 !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5-01 14:36 回覆:

俗話說:大恩不言謝!又言:禮輕情意重。

 

這時代不時興殺豬宰羊這謝禮,那就…青菜一碟,花生兩盤,再來盤醃燻豬耳朵、白乾六兩,以表謝意。

 

記住了!減法之道,「少」而豐富,人生才更趣饒「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