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微醺》
2018/03/18 01:51:42瀏覽773|回應3|推薦19

同學帶來一盒蛋塔對於不喜甜食的我來說獨對蛋塔毫無招架力。為此,特地親自下廚,算是禮尚往來。

 

本就廚藝不精,再加久未下廚,瞧著同學臉上的期待,我心裡卻忐忑。幾十年的同學之誼,了不起砸鍋掉碗也沒啥好丟臉,橫豎就兩個人,要餵飽非難事。

 

同學擠進廚房準備幫忙,被我禮貌性請出去,一則空間有限,再則實踐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的真理。還好,這輩子我做不成別人的婆婆,更不用與任何人掀起廚房戰事。

 

將冰箱裡所有食物全部取出,開始一場雞飛狗跳的烹飪時間。一刻鐘後端上桌,有芥藍脆炒丹波菇、蔭豉鮮蚵、鹽熗泰國蝦、烤骰子牛。同學一看哇哇大叫,伸出手預備拿塊牛肉吃,我大聲斥喝,她只好扮鬼臉後縮回手,然後大聲說,願意每天進貢一盒蛋塔,只要她能天天在此搭伙。

 

同學屬樂天派,總喜歡逗我,可我哪容易上當。電視廣告上說:「要喝牛奶何必在家養一頭牛?」關於一日三餐,我覺得外食最簡單,也最容易打發,真不必花大把時間採買下廚。或許偶而為之是樂趣,但若真要我打理三餐,恐怕會先瘋掉。

 

同學外型柔弱,可論起酒來當真海量第一,而喝燒酒雞都會醉的我平日滴酒不沾,今天為了同學,特地買了一款接骨木萊姆,酒精濃度4.5當然對同學來說,應當是開水級潤喉而已但對我來說已是能接受的最大範圍。

 

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聊天,心情輕鬆無比。許是酒精作用,同學不知講了個什麼笑話,我無法制止的狂笑…,最後兩個人笑成一團,笑到眼淚直流,像發了瘋般的老小孩。

 

長久以來,我已不曾如此開懷大笑。今晚,重溫曾經歡笑的美好,彷彿歲月不曾老去,彷彿十五二十時輕狂與咨意。原來,當笑進入五臟六腑真能起到療癒功效,一顆老化的心頓時在時間裡凝結,在凝結中重獲一份輕盈與歡樂,連呼吸連思緒都無比暢快逍遙。

 

簡單的一頓晚餐,兩瓶4.5﹪水果酒,一位老同學,讓我重新找到快樂、輕鬆。我想,偶爾相聚的友誼將會更熱絡,或許,微醺的美好也很不錯。

Picture借用來源RA blog(http://blog.udn.com/RedAnt8866/artic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115320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3 05:48

   真實的甜蜜,是我的讀後感。足感心耶

    好讚。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3-23 12:28 回覆:

【真實的甜蜜】…

會不會是我解讀有誤或您誤會曲解?

 

幾十年的老同學,熟到膩,串門子吃飯是尋常。

這樣的友誼,還真是真實的開心,但好像與甜蜜沒啥關係。

 

不過,謝謝您的言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