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懷
2011/05/10 17:57:45瀏覽2103|回應8|推薦300

     

   晨曦接日耀中天    嘯傲閒雲鎖暮煙   

                                                       野蔓幽林花弄影    薰風笑我為誰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33456&aid=5193934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1/05/17 19:45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25 19:02 回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美圖麗
2011/05/16 17:44

正文是詩美圖麗,而附語則是義正詞嚴.

在在都令人激賞!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16 23:57 回覆: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訪啦
2011/05/14 19:51

感謝你,文才PO你就來拜訪啦!


簡單幾個字就表達所有!好耶!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6-17 18:05 回覆:

觸景生情好文即PO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5/14 07:47

好文采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6-17 18:06 回覆:

歡迎光臨!


晨曦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懷
2011/05/13 19:41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13 19:42 回覆:
北京來論:民進黨竟敢敲偷來的鑼鼓



奇怪的是,民進黨居然敢敲“偷來的鑼鼓”,台灣當局又居然“聞雞起舞”。

  中評社北京5月13日電(作者 余舒揚)很多人講:“台灣大選前無奇不有!”近日島內“世衛密函”風波再度驗証了這句話。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拿出一份世界衛生組織處理涉台事各的內部文件,稱該文件使用“中國台灣省”的措詞,於是如獲至寶,就像她在“立法院”摑人耳光那樣多面開打,一批馬英九,二批大陸,三批世衛組織。綠營要員和媒體也赤膊上陣,攻擊馬當局“喪權辱國”、“欺騙人民”,要求台灣當局向世衛組統和大陸“抗議”,揚言如無“配套抗議措施”,就不准計劃參加世衛大會的台灣代表團上飛機。

  其實管碧玲“爆料”和民進黨“發難”並不稀奇。民進黨一向逢馬必反、逢中必反,抓住一切機會“抹紅”一馬英九、“抹黑”大陸。基於兩岸關係改善的大背景和大陸方面的善意,台灣當局得以連續三年派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台灣人民鼓掌,國際社會贊許,這一政績當然被民進黨視為眼中釘,恨不拔之而後快。於是,民進黨寧肯犧牲台灣參與國際性會談的難得機會、犧牲台灣民眾的衛生福祉,也要阻撓台灣當局順順當當地派員赴會,讓馬英九失分而不得分。據悉民進黨很早就拿到這份“密函”,但藏而不發,密室策劃,決定在台方官員出席世衛大會前拋出,這恰恰也在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閉幕之際,議題操弄與時機把握可謂用心良苦。

  但奇怪的是,民進黨居然敢敲“偷來的鑼鼓”,台灣當局又居然“聞雞起舞”。 
 人們要問,既然是世衛組織的內部函件,沒有發給台灣,更沒有發給管碧玲,那她是怎麼得到的?難道管女士有什麼特殊的“技藝”或是“人脈”?靠不正當的手段獲得國際組織的內部文件,然後為個人與政黨的政治需要而訴諸媒體,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的“民間外交”?台灣主管部門居然也被這份來歷不明的文件搞亂了方寸,就此向世衛組織“抗議”,難道就不知道“偷來的鑼鼓敲不得”?難道就不懂得與國際組織交往的基本禮儀和慣例?

  民進黨操作“世衛密函”議題時,刻意混淆世衛大會和世衛組織兩個概念。中華台北衛生署以觀察員身份參加的是世衛大會,而不是世衛組織。世衛組織以什麼方式、何種稱謂處理涉台問題,是該組織和其會員國之間的事務。世衛組織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其處理台灣問題的一定之規是由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的2758號決議決定的,聯合國及諸多國際組織多少年來都一直是這麼做的。民進黨當政時推動“入聯公投”,“向不可能挑戰”卻碰得頭破血流,對相關規矩及其歷史背景應該並不陌生,而今仍要炒作這個話題,顯然是明知故犯,目的是置馬當局於尷尬境地。

  台灣當局明明知道民進黨借題發揮,還是要答民進黨的考題,看民進黨的眼色,上民進黨的圈套。民進黨想滋事隨時都有機可乘,其策略就是“請君入甕”,讓馬當局疲於應付,防不勝防。台灣當局的兩岸政策成果豐碩,民進黨借涉外問題挑起兩岸摩擦,就是要讓當局的政績“破功”。台灣當局因為“世衛密函”而向大陸“抗議”,恐怕也是基於選舉考量,結果綠營會得寸進尺,藍營會自亂陣腳,大陸民眾也會對馬當局有看法和疑問,進而影響兩岸關係進一步改善的民意氛圍。


大陸了解台灣同胞對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感受,在不造成“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前提下,通過兩岸務實協商、有效溝通,完全可以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避免不必要的內耗。台灣以中華台北的名義、觀察員的身份出席世衛大會,就是大陸釋放善意的積極事例。在兩岸尚未就政治問題進行對話談判之前,大陸做出這些努力很不容易,兩岸能走到這一步也很不容易。兩岸在重大政治問題上存在固有分歧,不承認這一分歧是不現實的;國際社會在涉台問題上有固有原則,不尊重這一原則也是不現實的。兩岸關係的風雨歷程表明,只有相互尊重、求同存異,才能循序漸進、共創雙贏。

  民進黨挑起“世衛密函”風波,雖可得逞於一時,卻也向世人露出了“狐狸尾巴”,證明該黨近來關於兩岸關係的諸多含糊說辭不過是選舉策略。民進黨萬變不離其宗,根本沒有改變“台獨”理念和破壞兩岸關係的一貫政策。面對明年初的“大選”,民進黨就是要堅持“一邊一國”,煽動民粹主義,挑撥兩岸矛盾,製造事端和敵意。這樣的政黨如果捲土重來,將把台灣和兩岸關係帶向何種危險境界,大家看得更清楚了。

  (作者是北京學者)


米羅 Am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書懷
2011/05/13 16:51
好詞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13 19:13 回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詩
2011/05/11 01:21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11 17:36 回覆:
此圖更妙,美不勝收,感恩!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詩唷。
2011/05/10 20:25

感謝的晨曦安安喔。
我可好想念啦!@@我親愛的詞長寫得好美的詩唷。
真是好棒的,以後要多您學習,請多指導了。
我常不斷地想念您。
祝福您!
美好
可愛的依萍敬上
晨曦閉關(233456) 於 2011-05-10 2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