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文
2008/04/13 10:39:43瀏覽740|回應0|推薦10

有網友在問

上次為了一隻浪狗要做TNR,不知後來如何?

因為抓不到而與公家打交道

從清潔隊--- 防疫課---縣府秘書室~~然後回函

我看了函後,下定決心不跟[人]打交道了

 寧願和狗交朋友

但是那裏的商家(又是人的因素喔!)不讓我去餵食,怕會越餵越多浪狗,

因為小狗是在一個月大時被人丟棄在那裡的, 我自從知道牠是母狗後

,就開始擔心到牠六個月大,因為老板同意會餵食,並要求我不可以給牠

們食物,因此,我根本沒機會和狗狗接觸.

眼看小母狗長大到快發情,我硬著頭皮去找老板娘和老板還有工人,第

一次他說:[那不是我養的狗~~~]

第二次工人說:[妳再管我就叫清潔對抓走~~]

再來[讓牠生~~管那麼多~~]

[可憐,我也可憐啊!誰可憐我,我要工作才有飯吃~~]

[可憐的人事太多了,可憐不完~~]

我後來就不再多說或要他們幫忙抓狗給我帶去結紮了

老娘找他們還沒上班的時候去和工廠那三隻狗打交道

說也奇怪

一星期後我終於可以摸到狗頭了

原來小姑娘是很害羞的母狗

於是找一天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把牠帶去結紮了

住院一週後

綁上頸圈還是放回原地啦

今天去看牠

牠看到我的時候,歪著頭和身體,尾巴搖到快斷掉了(我兩年來

深深感到貓狗比人有感恩心)

牠很膽小,住院期間醫師說牠很乖,不亂叫,希望我能幫牠找個家,

帶去送養.

現階段我還未重建信心,因為我擔心認養人把牠視為浪狗出身不珍惜,

走失了可能會說牠;[反正流浪狗就是愛流浪, 讓牠去~~]

那倒不如讓牠原地生活,有得吃有得住,雖然工廠沒有人承認狗是他們養的.

但是就如老板對我說的話:[如果我們不餵食,牠出生才一個多月就被丟棄在

這裏,怎會長大.]

也許我們必須用另一種態度來面對; 就是只要牠習慣這樣自在的環境,雖然危險,

但是總比因送錯人致流落街頭好很多.

~~~~~~~~~~~~~~~~~~~~~~~~~~~~~~~~~~~~~~~~~~~~~~~~~~~~~~~~~~~~~~~~~

真實的牠比照片較小隻許多,這是結紮前拍的,當時左前腳受傷,

三隻浪狗輪流瘸腿,因為種菜的人討厭牠們,所以都會追打.

我實在很痛心,但也無能為力啊!!!!!!!!!!!!!!!

[小橘子以前就是在此流浪的,雖是浪貓出身,但是比家貓和名貓有氣質`

有靈性`會看人臉色`可以躺著乖乖讓我剪指甲`乖乖讓我幫牠洗澡, 很愛

乾淨, 就是這樣我才放心送出,只有把浪貓教好送養下去,才能繼續中途

其它的浪貓啊!]

我其實很羨慕那種可以看得開的愛心中途, 越挫越勇吧!走失了難過罵一

罵還是繼續再送養,我做不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77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