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無常|戲夢人生
2024/01/27 16:44:33瀏覽198|回應0|推薦0

金巴仁波切九歲時所作的佛法開示  「我今天呢講的是無常,無常是什麼呢?無常就是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有情是什麼?有情就是有生命也有感情的,比如說人類、動物類、細菌類,就包括六道輪迴裡面的眾生,都是有生命有感情。那有生命有感情的眾生到最後會怎麼樣呢?一個字:死掉!只有死掉!

無情決定滅。無情分兩種:一種是有生命但是沒有感情;另一種,是沒有生命也沒有感情。有生命沒有感情的是什麼呢?花、草、樹都是有生命但是沒有感情,沒有生命沒有感情的,如山河大地、路上跑的汽車、現在住的房子、就包括你們現在穿的衣服、戴的首飾,都是沒有生命也沒有感情。有生命沒有感情和沒有生命沒有感情的東西,到了最後都會壞掉、無常掉。

那你問金巴仁波切,有一些東西,我看得到它無常,但有一些東西,我怎麼看不到?有一些東西,你看不到是為什麼呢?因為它們太細,顯微鏡都看不到,你肉眼根本看不到,但是我們看的到的東西跟看不到的東西到最後都會壞掉、死掉,就包括你們人類都會死掉。

那你又問:那我們死了又去哪裡呢?當然去一個又悲哀又痛苦的一個國家。那是哪裡?那當然是六道輪迴裡面。六道輪迴裡面真的好痛苦、好痛苦!六道輪迴分三善道和三惡道。三善道是什麼?人道、天人道、阿修羅道。三惡道呢?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在那裡天天真是悲哀呀!真的好痛苦!畜生道大的吃中的;中的又吃小的;吃來吃去,下一頓要吃什麼它們知道嗎?不知道!那餓鬼道就更慘了!餓鬼道不論吃多少總吃不飽,天天餓著一個肚子,餓得心慌。地獄道就更恐怖!地獄道,上刀山下油鍋簡直是痛苦。那你問金巴仁波切:天人道不是可以活很久很久嗎?它怎麼會無常掉、死掉呢?天人道可以活八萬四千劫,但是到了最後,一個字:死掉。只要是在六道輪迴裡面的眾生,到最後只有一個字:死掉!

那你又問,有沒有一個國家是那種又幸福又快樂又不會死的呢?那當然有,那是哪裡呢?那就是「常」的世界,「常的世界」又是哪裡?「常的世界」當然是我們偉大佛陀住的國家,那是哪裡呢?那是佛國淨土!佛國淨土那裡,天天快快樂樂幸福無比,那裡是個「常」,不會「無常」的,那裡是不生不滅、不來不去的一個國家,就是不再出生也不再死掉的一個國家,那你們怎麼樣才可以去那裡呢?當然你們要學好佛法才能去,但是,不要假修行,騙騙大家,騙騙眾生,就能去一個常的世界,你們要用一個真正的心學好佛法,你們就一定能去一個常的世界,而且是「一定」,不是「比如說」,一定能去常的世界,只要是你們學好佛法,一定能去,但是不能用假修行。

那我們到佛國,這個「常」的世界,大家已經知道是極樂世界,東方琉璃世界,南方寶生世界等十萬億嚴淨佛土,也就是佛菩薩們住的國家,什麼叫國家呢?以國為家,心境大同,平度中庸就是國家。當然我們說的是佛國,但這個佛國是針對一般粗質,就是普通智慧的人講的,萬一要對某一些上乘根器的修行人就不是這種說法,就不是淨土的概念為佛國了;那所謂的「佛國」是「第一義諦」,「第一義諦法性真如」。如果要明白這個佛國在什麼地方的話,必須要明白不二法門的真諦,就是「不住空不入有」的無為真諦,不是有為二邊,不是二邊怖。我的知見是「三世有為皆空幻,無始諸相為實有」。既然三世皆空,過去現在未來如幻,為什麼又實有呢?古德們說:言空啊,莫如說有,實有是因果,惑業之有,俗諦中有,但在真諦中無,因此我們在俗諦上無罣礙。俗諦即是幻有,在真諦中不執法性,自然就會無所得,無得就是無執,兩邊都不執,法性也不執,染心就成了淨心,這就進入般若智照。講多了大家也一時聽不懂,所以我以後再慢慢跟大家講。

你們要怎麼去一個常的世界呢?當然學好佛法才能去,像我們阿寇拉摩師姐,可以把瑪尼石在天上飛。你以為她學到這裡就停止了嗎?不要以為自己的證量已經達到這麼高就不學了,你就停在這裡了!中國有句成語「半途而廢」,半途而廢走到半途就回去了,這怎麼行!這跟學佛法一模一樣!阿寇拉摩師姐可以把瑪尼石向天上飛,但是她學到這裡就不學了嗎?這樣子怎麼可以去個一個「常」的世界?你們說對不對?(眾:是!)

不要說停到一個階段。好!你們覺得自己的功夫已經已經夠高了就不學了,你們這樣子是錯誤的,你們要一直學,學一輩子。你們把金錢那些拋開,那要幹嘛呢?學好佛法!不要說我現在沒有錢,怎麼辦?你學好佛法自然就會有一個很好很好又幸福而且又不會死掉的國家,那就是「佛國」:「常」的世界。所以你們要把那些拋開。那你們應該好好學好佛法,但是你們要用一顆真正的心,不是假心,說騙騙師哥師姐,騙騙大家,騙騙眾生,這樣子就可以了。那是錯誤的!你們要用一顆真正的心,學好佛法,你們就一定能去一個常的世界。我很慚愧,就講到這裡,因為我講多了大家你們也一時聽不懂,所以我以後再慢慢跟大家講。

《多杰羌佛第三世》-很小的預言 最高的佛法  早在20068月的時候,我們向偉大的三世多杰羌佛雲高益西諾布彙報了妹妹生病的情況,請求佛陀上師加持。佛陀上師說:『死神已經降臨在她的身上,加持也是活不了的了』。我當時心情十分難過,痛哭得吃不下飯。佛陀上師見到後不但沒有安慰我,反而立刻召集佛弟子們開示說:陳美玲的小姑、也就是王燦明的妹妹王淑齡很快就要離開人間了,所以大家要好生學佛,了生脫死。當時在開示法會上,我向佛陀上師請示說:『王淑齡的身體、精神現在都很好,她不會有問題吧?』佛陀上師說:『我已經告訴了大家,這是因果的關係,她離不開四個字:人生已盡。大家會看到我講的話的。』當時,佛陀上師在法會上還宣佈了其他幾個同學的預言:一個同學叫關維雅的,將會在公路上開車時遇到對面開來的車子所掉下的輪胎,把車子打壞但人無有大礙;一位菲律賓的出家同學從舊金山來洛杉磯,將會有彩虹圍繞其汽車同行一段,並由仙鶴來朝;還有一位仁波且會在2006年倒地中風,但還可以救轉還身……

佛陀上師的預言,不由得使我感到非常沉痛,為什麼人生這麼苦?

到今天為止,佛陀上師預言已經成為事實了:那個活佛我親自看到他中風倒在地上,很多出家人予以搶救;也確實有一個汽車輪胎飛到了 關維雅居士的汽車底盤下將汽車打壞了;而現在,我的小姑也確實沒有逃過死亡這一關,離別了人間。更關鍵的是,在20061226日我們從洛杉磯返回台灣後,向佛陀上師彙報說:小姑的精神好些了,謝謝佛陀上師加持。沒有想到佛陀上師竟然說:『這是假象,她很快就會死的,逃不過的。你們不要難過,我會盡力加持她,但由於她是其它教派的信徒,三業無法相應,加持力沒有辦法全部達到,所以沒有辦法救到她。她死後我會全力為她超渡,千萬不要難過,她沒有學到解脫的法,這是因果的關係。』

我聽了以後,心裡稍微平靜下來並感到高興,佛陀上師的話就是法旨,有佛陀上師超渡她,是多麼幸福!

佛陀上師預言的幾個例子,都已全部應驗了。而以前佛陀上師預言我的外子『十五天之內必出重傷之禍』,結果在第九天就因對方來車把他的車子撞在石橋墩上,外子當場休克,內臟出血,幾天水米不進,幸虧提前戴上佛陀上師的金剛帶保得性命。

想到這些,我反而感到非常的寬慰,有這麼了不起的佛陀大聖,我還愁不能成就解脫嗎?這是我的幸福啊!

感恩-能隱身的和尚開悟了我  學佛不是外行人以為的什麼精神寄託,而學佛修行將直接導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的身體健康、福慧增長、智能開膚,直至解脫成就。那麼,對於人類眾生來說,最大的解脫即是自由於生死,不受輪迴束縛。生死,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最大痛苦,每個人都想要擺脫它,但從古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凡人擺脫得了,凡人每天的方向都是走向停屍房、殯葬場,過一天就更接近一天,沒有一人能逆行,個個都是順著死亡的方向前進,日漸一日地虛弱衰竭,這是人類最大最深的悲傷和恐懼。很多人不了解,在佛教中,高僧聖者生死自由的實例多不勝數,藏密各派過去的祖師、大法王、大活佛,如瑪爾巴大師、宗喀巴大師、無我母大師、杜松淺巴法王、密勒日巴祖師、阿迪峽尊者,近代的益西陽嘎喇嘛、朗昭喇嘛、日古溫波仁波切、降巴格西等等,哪一個不是聖量顯赫、生死自由?再如達摩祖師、寒山、拾得大師、慧能大師、虛雲老和尚、太虛大師、法尊法師、普欽法師、聖欽老和尚、廣欽水果法師、能海法師、辛寂法師、正果法師、遍能法師等等,兩千多年來,成就解脫的聖僧太多了,他們中有的想生則生、想死則死,完全不受生死擺佈,有的預知時辰,瀟灑坐化往升佛國,而他們的諸多證量聖蹟,也一直為七眾弟子津津樂道。

所以,在這裡我無比真誠地提醒佛弟子們,如果你渴望真正的佛法,為了自己的福慧圓滿、解脫利益,你為什麼不用實證聖量的標準去衡量、鑑別、尋找為師者,去印證誰才擁有真正的佛法,誰值得你依止學習呢?

在我幾十年的追尋之中,在即將徹底絕望之時,何其有幸,我必須說,無比感恩沒有教過我佛法,卻開悟了我破除五陰浮雲、三毒水泡的聖僧恩師,我的大聖師兄——能隱身的和尚!他讓我在這漫無邊際的渾濁晦暗中,見到了真正的佛法光芒!它是那麼的明亮燦爛,像一顆重磅光彈綻放在黑暗的夜空,所有的邪惡、扭曲、欺騙、誑惑、混沌,都因這無量巨大光明而遁逃潰散,我在這光明中,清晰看到了令眾生解脫成就的真正佛法,親眼見到了超凡入聖的如來佛法,實實在在地存在於人世間!我更看到了這法門是與當年釋迦佛陀無二無別的一個體系,成就的聖者們、大聖者們歷歷在現!

修學南無羌佛的親傳佛法,出現了很多大成就聖者,如身體修成透明的降養清真老法王,圓寂十天后法體神變、回春成莊嚴相的因海聖尊,當著上百人的面修現量伏藏法精準取藏的玉尊,當眾拿起千斤重攔殿金剛杵的旺扎上尊,預言精準、分毫不差、生死自由的祿東贊法王,圓寂時身放五彩虹光的雪巴派法王大西拉仁波且,能與玉皇大帝隨時溝通且降妖除魔於翻掌間的永定大法師,又如林劉慧秀居士、候欲善教授先到極樂世界旅遊參觀,在阿彌陀佛座前預定好往升時辰,返回人間告知大家,再按預定時間準時往升西方極樂世界!再如趙賢雲居士、闕祥壽居士、趙玉勝居士、王靈澤居士、王程娥芬居士、吉田幸子居士、余林彩春居士……還有很多驚世成就者,此不贅述。只說其中一位弟子洛桑珍珠仁波且,是全世界在西藏取得拉然巴格西學位的唯一兩位漢人之一,他在西藏求法八年,受過六百多種灌頂,八十歲時有幸皈依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在他接受到羌佛灌頂的當天,親口對記者感慨道:“我學佛六十年,不如今天一天!”洛桑珍珠格西的話,讓我們從中體會到兩個深刻的問題:一,六十年的學佛,六百多種灌頂,不如在羌佛這裡學一天,那大半生輾轉辛苦求學到的東西,多麼堪憐!二,這位飽經滄桑的老活佛大格西,曾與太虛大師、法尊法師共事多年,他曾徒步穿越西藏無人區禮拜空行母聚居地,他是深通經律論的拉然巴格西,並有《菩提道次第略論》等譯著,他明確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佛法,因此,這位八十歲的老格西,在接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灌頂的時候,覺得自己在這一天才算是真正走進了佛法的大門,他萬分感動之下用真摯又深沉的語氣說出這句發自肺腑的話“我學佛六十年,不如今天一天!”當時的這一句,飽含著多少對真正佛法的渴望,飽含著多少內心深處的心酸、欣慰、慶幸,還有無比真誠的對南無羌佛的感恩啊!

再有,中國大邑縣霧中山開化寺,是擁有兩千年曆史的著名叢林,曾被尊為“禪教之總持”,是佛教在中國南傳的第一站。佛教傳入中國,南傳第一站是四川大邑霧中山開化寺,北傳是河南洛陽白馬寺。開化寺出現過許多聖僧。開化寺前任方丈觀長老,也是峨眉山金頂第十三代祖師,修證極高,一九九八年圓寂,生死自由,肉身金剛不壞,法體至今仍供奉在開化寺。這位大聖成就者便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他所修的令他得到成就解脫成為肉身金剛不壞大菩薩的至高佛法,便是來自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他的師弟果章老和尚,曾是峨眉山九老洞長老,後任霧中山接王亭寺方丈,二零一五年一百零七歲時坐化,生死自由,圓寂十一天后有不法分子用針刺老和尚血管,當下鮮血流出,表法肉身菩薩之境地。果章老和尚也依止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學法多年,二零一四年,羌佛法著《藉心經說真諦》出版時,果章老和尚鄭重感言:“我今天要感恩法寶公開。我是霧中山接王亭的方丈,雖然今年有一百零六歲了,但在佛陀面前卻仍然是一個小孩,這之前我一直住在峨嵋山的九老洞,我和我的師兄普觀老和尚都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我的師兄是峨嵋山第十三代祖師, 我們這一生拜請過非常多高僧大德、法王活佛,雖然經歷很多求法過程,但是就是找不到我們想要的佛法。後來我和師兄被禮請到佛教南傳發源地第一站霧中山開化寺,重整祖庭,一天突然受到佛菩薩的指點,說雲高益西諾布總持大法王才有最高的如來大法,就這樣我和師兄拜到了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在佛陀師父那裡,我們聞受了甚深的佛法,受到了大法灌頂修學,聞聽了沒有公開的如來大法,達到了開悟。我師兄已經大成就圓寂了,他猶如六祖慧能大師一般,證到了肉身不壞金剛舍利身。現在得知《藉心經說真諦》將馬上出版,普渡眾生,我只能說,真正的如來大法公開了,這是百千萬劫以來眾生的最大福報喔!

於此,我想要問一問佛弟子們,世界佛教僧伽會主席悟明長老,虛雲大師的衣缽傳人香港竹林禪寺的意昭老和尚等高僧,也拜南無羌佛為師,受到內密灌頂,受傳本尊法,悟明長老修到肉身不壞,意昭老和尚生死自由,還有西藏密宗四大教派總法王唐東迦波大菩薩十六世,受蓮花生大師親教指引而拜南無羌佛為師,這些道德清純、修證極高的世界著名大師、大菩薩聖者、大法王、大活佛、長老老和尚,他們聖量超然能隨時與諸佛菩薩通達,他們已經是生死自由的大聖成就者,他們對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無比的虔誠恭敬,他們依止在羌佛座下修學到的佛法,為他們帶來了巨大成就。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  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自從南無釋迦牟尼佛滅度之後,佛法幾千年傳下來,進入末法時期,已經呈現出支離破碎的面貌了。而騙子邪師又充滿人世,他們以假充聖,胡亂說法,誤導乃至殘害弟子。而眾生輾轉在六道的苦海中輪迴;他們需要真正的佛法作為指南、依傍,否則難以解脫生死之痛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古佛真身降世。祂以無量的慈悲之心,來到娑婆世界,三時之中轉正法輪,就是為了救度一切眾生。祂的說法,與十方諸佛所說法無二無別,是真正的如來正法,是百千萬劫難以遭遇的無上珍貴的法寶。南無羌佛說法,以現代的語言,深入淺出,透徹的說明了佛法的精髓,為眾生點出了一條光明的解脫大道。

 

圖片說明:崑曲_重逢《牡丹亭》謝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e7e44e4&aid=18030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