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6
2009/06/02 20:37:14瀏覽704|回應0|推薦6
                二十六
  這幾天因為奶奶住在我們家,因此徐皓一下課若有時間就會來家裡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事,分擔老媽的辛勞,當然,如果我在的話,一定捨不得讓他做。

  「徐皓,我來就好了啦!你去練歌!」

  「厚!真是女大不中留啦!平常都不會幫我做家事,啊為了徐皓,什麼事都可以做!」老媽故意在徐皓面前奚落我。

  徐皓聽她這麼說,尷尬的臉紅!

  「老媽!」

  「好啦!好啦!不說啦!」老媽想了一下又說「對了!你們二個去幫我把曬在天台的那些床單、被套收下來。」

  我捧著床單,看不到眼前的路,不小心踩空往前跌,撞到了徐皓,他丟下了手中的被套扶著我,眼看我們就快抱在一起,他驚慌的放開我,結果重心不穩的我整個趴倒在地上。

  「你幹嘛放手啊!」我無力的呻吟「好痛哦!」

  「對不起!」他扶起了我。

  我看著攤在地上的床單、被套「完了!」,無奈捧著沾滿塵灰的床單、被套回到了家裡。

  「哎喲喂呀!這是發生了什麼事?」老媽吃驚的大喊。

  「它們跌倒了!」我說。

  「那這個任務就交給妳,重新再洗一遍吧!」老媽說。

  「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老爸說。

  我和老媽都知道,老爸的話是在指桑罵槐!

  「哎喲!」我捧著肚子蹲了下來。

  「怎麼了?怎麼了?」老爸、老媽緊張的問。

  「肚………子………痛!」

  「怎麼會突然這個樣子?要不要去醫院啊?」老媽說。

  「我站………不………起來!」

  「那怎麼辦!」

  一旁的徐皓二話不說,揹起我往門外跑去。

  「我送她去醫院!」徐皓說。

  他揹者我跑到了巷口!我看他大概可以一路跑到醫院。

  「徐皓、徐皓,放我下來。」

  「妳要下來?」他把我放下來,然後問「肚子不痛了嗎?」

  「你忘了啊?我只要一有壓力就會莫名其妙肚子痛,過一會它自己就好了!」我說。

  「那還去不去醫院?」

  「不用了啦!」我看了一下手錶「你先回去準備,不然等一下上班要遲到了!」

  「哦!那我先回去了!」

  「對了!變裝的道具我明天早上拿給你!」

  徐皓走了以後,我回到了家。

  「怎麼那麼快就回來了?」老媽問。

  「因為實在太痛了,撐不到醫院,就在巷口那間內科診所看了。」

  「醫生怎麼說?」老爸說。

  「暫時神經性腸胃痙攣!」我面不改色。

  「這是什麼病?」老爸、老媽狐疑的看著我。

  「醫生是說,通常這類病患因為承受不住壓力,造成腸胃痙孿而肚子痛!」

  「你能有什麼壓力?」老爸說。

  「還不是你們二個上次為了我和徐皓在吵架,你們為了我吵架我心裡會好過嗎?」我面對著老爸繼續說「老爸,徐皓是我朋友,你對他友善一點!不然到時候我肚子痛就沒人可以救我了。」

  「聽到了沒?你如果還要女兒哦!就不要再提那件事!」老媽說。

  「哎!算了、算了!我吃飯!」老爸無趣的走到飯廳。

  「靈依啊!去房裡請奶奶出來吃飯!」老媽說。

  「哦!好!」

  耶!我又再一次勝利!而此刻,我只能強忍住我的喜悅!

  晚上洗完澡,見老爸一個人坐在陽台喝著睡前小酒,我走了過去。

  「老爸!有心事睡不著?」

  老爸笑了笑「我能有什麼心事!」

  我在老爸身旁坐下,一起享受夜晚的寧靜。

  老爸淺酌了一口酒後說「其實徐皓是個好孩子!這幾天的相處我都看在眼裡,一開始對他不了解,怕妳被騙!」

  被徐皓騙?我不騙他就該偷笑了?

  「現在又怕你會吃苦!做老爸的為難哦!」

  「老爸!你怎麼說的好像我明天就要出嫁了似的!」

  「妳不知道歲月不饒人,真的一轉眼,你明天就出嫁了。」老爸喝光了杯裡剩的最後一口酒站了起來,趕我回房「晚了!去睡吧!」

  「爸!你也早點睡!」

  老爸走回他的房間,嘴裡還叨唸著「女兒長大囉!」

  最近老爸和老媽是怎麼回事?我不過就交個朋友嘛!有必要搞的好像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嗎?真搞不懂老人家在想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00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