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3
2009/05/28 11:56:35瀏覽702|回應0|推薦3
                二十三
  這個星期週末的早上我依然照往常一樣去了徐皓家,來開門的是徐皓,他看著我,一抹詭異的笑在他的臉上,我正好奇,就聽見了那我連做夢都揮之不去的大嗓門,我倒抽一口氣,衝進了徐皓家。

  「媽!妳怎麼會在這?」我希望這只是一場惡夢。

  「我正好要去市場,在巷口遇到買完早餐的徐皓,然後就………」

  「然後妳就強迫他帶妳回來?」

  「沒有哦!我有得到他的同意哦!而且我和徐皓奶奶聊的很愉快咧!」

  「媽!妳怎麼………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頭頂正冒著煙!

  「咦!奇怪咧!妳可以交朋友,我就不行哦!我現在和奶奶是好朋友咧!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啊!我得去買菜了,聊著、聊著都忘了!」老媽站了起來,然後對一旁的奶奶說「謝謝您照顧我們家靈依,我改天再來跟您聊!」

  「哪裡的話,靈依幫忙我們很多,妳要想來就來,我隨時都在家!」奶奶說。

  「靈依,我先走了,徐皓,再見啊!」老媽說。

  老媽終於走了,我鬆了一口氣。

  「不好意思,奶奶!我媽她.........」

  「妳媽媽只是關心妳,而且她是一個不錯的聊天對象!跟她聊天很愉快!」奶奶客氣的說。

  聊天?跟我老媽聊天沒有一定的功力是不會有機會開口的!

  奶奶接著又說「而且我剛剛才知道,原來徐皓中午的吃的便當都是妳媽媽做的啊?我們一定人真是太麻煩你們了!」

  「奶奶,別客氣!這些都是小事啦!」

  老媽走後不久,電鈴再度響起!這次是唐可晴,我敢打賭,徐皓家很久沒像今天這麼熱鬧!

  「奶奶!我來了!天婦羅吃了嗎?」她一看到奶奶就顯露諂媚本性。

  「吃了、吃了!」

  「好吃嗎?」她期待著奶奶的回答。

  「好吃!」

  「好吃就好,這樣我跑這麼遠就值得了!」她笑的像一朵花。

  哎!走了一個老媽又來了個唐可晴!不管那麼多了,我還是盡我貼身女庸的職責!

  奶奶在廚房整理她摘下來的瓜,徐皓回房準備報告,我拿起掃把開始掃地,只見唐可晴走到我身邊要從我手裡拿走掃把。

  這時才看清楚她今天穿的很輕便,臉上也只略施脂粉,看的出是有備而來。

  「褓姆!這個我來做就好了!」他硬是把掃把搶走。

  於是我拿了抹布,正要擦桌子,她又一個箭步一把奪走我手裡的布,然後說「我來、我來!」

  我火很大的站在一旁,她戲謔的說「我說褓姆啊!既然我來了,那以後這些事就不麻煩妳了!」

  「妳也要做徐皓的貼身女庸嗎?」我問。

  「不!我當然是他的貼身情人!」她挑起眉說。

  「那妳也要看徐皓願不願意!」

  「怎麼不願意?再怎麼說我們以前也交往過,若他真的不願意,大可把我趕走,但是他沒有,這意味著他默認了我們的關係!」

  我們唇槍舌劍了一番,可惜我的功力不及老媽的一半,不然還由得她在這裡囂張嗎?

  算了!客廳留給她,我退到了廚房,奶奶正將瓜一個個裝入袋裡!

  「奶奶!妳在做什麼?」我問。

  「這些瓜打算分送給鄰居們。」然後她另外拿了二個瓜說「這個妳等一下帶回去!」

  「那怎麼好意思啊!奶奶!」我刻意大聲的說。

  「這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妳就收下吧!就當我送妳媽媽的禮物!」奶奶笑著說。

  「謝謝奶奶!」依然是高分貝的回答。

  果然不出我所料,聽到了我的聲音,唐可晴轉移戰場,來到了廚房。

  「奶奶,妳上次不是說想吃淡水的魚丸和魚酥嗎?」不等奶奶開口我又說「改天我去給您買!」

  唐可晴一聽,馬上說「這麼沒誠意啊!還要等到下次!」

  「妳有誠意!妳去買啊!」我挑釁。

  「好!我這就去買!奶奶,妳等我哦!」說完她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忍不住噗嗤一聲,奶奶看出了我耍的小手段,笑著搖搖頭,我則是被看穿的尷尬傻笑著。

  把唐可晴丟下的工作都完成後,徐皓依然沒有踏出房門一步,去看看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我敲了敲房門!

  「徐皓!」我叫道。

  「請進!」他說。

  我打開了門,看見埋首在電腦前的徐皓。

  「你還在忙報告啊?」

  「嗯!」他點了點頭。

  「只有妳一個人嗎?」

  「是啊!學姐突然有事走了!」我說。

  然後我們之間就是一陣長長的沈默,於是我開口「那………我回家了!」說完我就轉身要離開徐皓的房間。

  「等一下!」他叫住我。

  我回過頭,疑惑著他叫住我的原因。

  「那個………妳之前不是說要帶同學去看錄影?」他說。

  「是啊!可以嗎?我很想到現場去幫你加油!但又怕你壓力太大!所以一直遲遲不敢開口!」我開心的喋喋不休。

  「嗯!可以,這個星期妳來吧!」

  「我想每一次的比賽都去,可以嗎?」

  「可以!」他笑著回答。

  「耶!」我心花怒放的跳躍,而他的注視,使我尷尬的停下了動作說「那我回去了!你專心寫報告吧!」

  於是,徐皓後援會正式誕生!我呢!當然就是後援會會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9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