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19
2009/05/25 20:55:47瀏覽729|回應0|推薦7
                十九
  歌唱比賽已進行到白熱化的階斷,徐皓的名氣漸開,餐廳裡,他和振凱的演唱時段總是場場爆滿,甚至連走道、門口都擠滿了人,每次下班都要變裝才能躲避那些瘋狂粉絲的追逐。

  在學校,常常有女同學對著路過的他高聲尖叫,他則是維持一貫的低調,然而他愈是不在乎,就愈引人注意,下課時間總見著一票人追著徐皓,就像電影演的那樣!而這時,就是我這個貼身女庸出馬的時候了。

  「徐皓、徐皓,這邊啦!」

  我會掩護他,在他躲起來的時候,發一枚煙霧彈給瘋狂的追星族。

  「徐皓往那邊跑了,他跑到校門外面了!」

  看著那一大群人走遠後,我輕聲叫喚著徐皓,他慢步的走出來,深怕又驚動了閒雜人等,再次上演馬拉松的劇情。

  「這個給你!」我將帽子和假髮拿給他。

  「………」他為難的看著手中的女性假髮。

  「唉喲!我只有這種的,你先將就一下,明天我帶頭巾和墨鏡來!」

  然後我們會到東邊那幾棟即將拆除的舊教室裡吃便當。

  「徐皓,眼看你的夢想就要成真了!我真替你高興!」

  「還不到最後!但我會全力以赴!」他說。

  「嗯!加油!」

  吃完便當,我會一路護送他回到教室,再去找張潔。

  「妳現在還要兼做保鑣和造型師哦?」張潔看著我說。

  「沒辦法啊!我是他的貼身女庸當然要對他負責。」然後想到什麼似的說「妳那邊有什麼可以贊助的道具借一下,我快變不出東西了!」

  「妳沒救了啦妳!」

  「我甘願!」我對她吐了吐舌頭。

  第二天,星期六一早,我就去了徐皓家。

  除了平日放學有空,每個星期週末的上午我也會去一趟徐皓家,幫徐皓整理房間、打掃居家環境!

  「靈依啊!真不好意思,老是要麻煩妳!」奶奶說。

  「奶奶,這點不算什麼啦!就當運動也不錯啊!」我說。

  「吃早餐了!」徐皓做好了早餐。

  「本來這個也應該是我來做的啦!可是………我就真的對廚藝一竅不通。」

  「沒關係!這個我來就好。」徐皓展現了難得的體貼,讓我非常開心。

  吃完早餐後,衣服也洗好了,我準備將這一大籃的清香曬在天台,讓它隨風飄揚。

  「我來吧!」這時徐皓出現在我身邊,一把搶過衣籃。

  與其說我開心,倒不如說我受到的驚嚇更大,默默跟著他上了天台,看著他的背影,有種溫暖的感覺。

  「今天天氣真好!」我看著一片藍天,接著說「你要不要來練一下歌?」

  「我去拿吉他!」

  曬好了衣服,徐皓也拿著吉他上來了,我發現他的歌聲裡面有一種以前聽不到的物質,那物質讓他唱出來的歌更具說服力,這表示,他又攀升到另一個更高的境界了嗎?

  一直到吃過午飯我才回到自己的家。

  「于靈依,妳最近是在做什麼大生意?老見不到人?」老媽一見到我就開始碎碎唸。

  「沒有啊!我去小潔那一起做報告。」

  「妳不要拿小潔當擋箭牌,她剛剛打妳手機不通打到家裡來找妳,妳到底去裡了!」

  「我去徐皓家!」我老實說。

  「徐皓?就是那個都不講話的帥哥哦?」老媽問。

  「嗯!」我點了點頭。

  「厚!一個清清白白的女孩子老往人家家跑,妳是要讓我和妳老爸抬不起頭來哦?」

  「老媽?妳會不會太誇張?我們又沒什麼!」我說。

  「妳到底為什麼老往人家家跑?」老媽質問我。

  「就………你不知道徐皓身世很可憐耶!他父母雙亡,家裡只有他和年邁的奶奶,我就想………發揮一下愛心,去幫忙啊!這是做善事耶!」我說的可都是實話。

  「做善事?平常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人能去幫忙做什麼善事?」

  「那是因為我有一個能幹的好媽媽啊!所以家裡的事都不需要我嘛!」這個時候得諂媚一點。

  「我可先警告妳,不要瞞著我跟那個徐皓………」

  「媽!妳放心,我們不可能的啦!」

  「不要說什麼不可能,一個是男的一個是女的,有什麼不可能!」

  「反正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妳放一百二十個心啦!」

  「我倒覺的那個振凱不錯,挺開朗的,不像徐皓那麼陰沈!」

  「那我去問問看振凱,對中年人妻有沒有興趣!」我打趣的說。

  「說什麼不三不四的話!」老媽伸出手打我的頭。

  「哎喲!」我閃過,然後說「我要回房間休息了啦!」

  這個張潔到底有什麼事非要打到家裡來找我,我拿起手機要打給她,咦!沒電了,我換上電池。

  「小潔!我差點被妳害死!到底有什麼事?」

  「妳聽我說!」張潔的語氣中透露出緊張。

  「最好有個好理由。」

  「昨天晚上我們回家的時候,我在巷口看到唐可晴!」

  「那又怎樣?」我打了一個哈欠。

  「是不怎麼樣,但是她居然就和徐皓聊了起來,還一付很親熱的樣子!」

  「什麼?」我立刻挺直背脊「妳怎麼不早說啊?」

  「我有打手機給妳,可是妳關機了嘛!我就想今天一早再打給妳,誰知道妳的手機還是沒開機!」

  「哎呀!沒電了!」才剛換上新電池。

  「一定是那個愛幕虛榮的唐可晴知道徐皓現在很紅,所以主動倒貼!不過………徐皓不是一向很酷嗎?怎麼會………」張潔不停的揣測。

  聽了她的話,我的思緒在腦中翻滾,不對啊!他不愛女人啊!

  我不當一回事的掛了電話,徐皓對女人根本就沒興趣!但令我驚訝的是,徐皓和唐可晴根本是二個不相關的人,怎麼會扯在一起?在學校也從沒見過他們有任何交集,算了!對這種想破頭的事,我沒天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8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