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18
2009/05/22 21:39:58瀏覽752|回應0|推薦9
                十八
  星期六、凌晨二點,在鐵船,說是為了徐皓和振凱,倒不如說有個理由讓大家聚在一起。

  「徐皓、振凱,加油!以你們的實力一定可以打入決賽,這是個長期的抗戰,需要什麼說一聲,只要我能力所及,一定支持!」鍾哥舉起手上的啤酒。

  「乾杯!」大家一陣歡呼,喝光了手中的啤酒。

  「好啦!依照貫例!我來為大家高歌幾曲吧!」魏姐迫不急待拿起麥克風唱了起來。

  振凱在我身邊坐了下來「欵!聽說妳現在成了徐皓的貼身女庸了啊?」

  「你怎麼知道?」

  「張潔說的。」

  「厚!小潔那個大嘴巴!」

  他看著我,笑的詭異!

  「幹嘛這樣看著我笑!」我問。

  「貼身女庸?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到的,說!妳有什麼企圖?」

  「我那有什麼企圖!」我故做無辜。

  「別想騙我了,我可是戀愛達人!」他自毫的說。

  「那………你談過很多戀愛囉?」

  「應該不算少吧!」

  「你的戀愛對象都是女的?還是男的?」趁這個機會了解一下。

  他一聽我這麼說,剛喝下去的啤酒噴了出來!

  「就算是男的也沒什麼啊!反正現在很普遍!」我說。

  「雖然我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女人。」

  「那如果有機會讓你和男人談戀愛,你會想試一試嗎?」我再次試探。

  「沒辦法!這勉強不來的!」他又喝了一口啤酒。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搞不好你會發現原來你也可以愛男人………」我愈說愈高興。

  「喂!妳是哪裡有問題啊?我就說我不是了,妳怪怪的哦?」他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著我。

  「沒有啦!我在幫同學做問卷!」

  可憐的徐皓,他喜歡的振凱,永遠也不可能愛上他,可是,為什麼聽到振凱的答案,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你們在說什麼?那麼高興?」張潔坐了過來。

  「我們在做性向測驗!」振凱說。

  「性向測驗?」張潔一臉狐疑。

  我瞪了他一眼,接著振凱大笑,然後我們三個人就在魏姐的歌聲中,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笑鬧著。

  在我們玩鬧的同時,我看了徐皓一眼,他身旁的鍾哥似乎喝多了,正喋喋不休的不知在講些什麼,突然,台上的魏姐走下來,邀請鍾哥上台合唱,喝多了的鍾哥這次反而大方的就跟著上去了。

  現在徐皓身邊沒人,見機不可失,我坐了過去。

  「中秋節我們要去張潔那烤肉,你要不要一起來?」

  「好啊!」

  這麼爽快?不像他平常的冷酷模樣,真是個反覆無常的人。

  「那………到時候一起去買食材?」

  「好啊!」

  天下紅雨了嗎?還是他今天心情特別好?我說什麼他都同意!

  「那………我做你女朋友?」

  「………」我看見他臉上驚嚇的表情。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只是測試你是不是喝醉了!」

  他很清醒嘛!我看是我喝醉了。

  這時,鍾哥唱完了歌,正走下台,我落荒而逃回到我的坐位。

  「欵!中秋節BBQ哦!」我對張潔和振凱說。

  「OK!」振凱回答。

  「跟去年一樣在妳家嗎?」張潔問我。

  「不!去妳那比較方便!」我說。

  張潔露出會心的一笑,表示她了解我的用意。

  然而,我的如意算盤卻打破了。

  「靈依啊!今年的中秋節,妳看要不要多找幾位同學來家裡一起熱鬧。」媽突然問。

  「今年妳就別忙了,我們幾個朋友約好要去小潔那!」

  「什麼?我都準備好了,妳卻說妳不在家過?」老媽大聲的說。

  「我也想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啊!」

  「所以我才說叫妳請朋友一起來嘛!」

  「………」我可不想讓他們聽老媽的嘮叨。

  「我知道啦!妳嫌我們老了啦!不中用了啦!」老媽又來了。

  「不是啦!老媽………我們………要烤到很晚耶!會吵到妳和老爸的啦!」

  「不管!妳就照我說的做,什麼都給你們準備好了,現在的小孩是怎樣,長大了就嫌父母是累贅,一點也不感激父母做的一切………」老媽又開始連珠炮似的碎碎唸。

  就這樣中秋節的烤肉改在我家天台,張潔第一個到,再來是八點下班的振凱,徐皓則是要等到十點下班才會過來。

  「你們繼續吧!我要先下去休息了。」老爸看了看老媽一眼,要她跟著一起下去。

  「幹什麼?我還想和年輕人熱鬧、熱鬧!」然後回過頭說「來!來!來!儘量吃!」

  這時,徐皓出現在天台!

  「徐皓,你來了哦!」我開心的說。

  「哦!又來了一個帥哥,來!來!來!」老媽說。

  徐皓沈默的在振凱身邊坐下,我將烤好的食物拿給他。

  「謝謝!」

  「所以你們是靈依在打工的餐廳認識的哦?」老媽問。

  「是的,伯母!」振凱回答。

  「現在的年青人體格都很好咧!哦!青春的肉體咧!」老媽邊說邊用手掌拍著振凱的胸膛。

  「………」振凱尷尬的笑了笑。

  小潔別過頭去偷笑,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我們家靈依哦!雖然總是少根筋,不過人很善良的啦!」

  「老媽!妳說這些幹嘛?」我如坐針顫。

  「嗯!她很可愛又好相處。」振凱說。

  「你也這麼認為厚!她小時候………」

  「老媽!肉快沒了,是不是該下去一趟!」我打斷她。

  「剛剛才拿上來的妳忘了哦!」然後又接著說「她小時候哦………多可愛啊!幼稚園的小男生厚都為了她打架咧!」

  「老媽………」

  「哎呀!不要老打斷我!」老媽不高興的說。

  「我當時就想,她長大後一定是個沈魚落雁、閉月羞花的標緻美人,可是奇怪咧!怎麼愈長大離美人的距離愈遠,一點都不像個女孩子………」

  「老媽!老爸在叫妳!」我說。

  「有嗎?」老媽狐疑的看著樓梯的方向。

  「有啦!有啦!妳快下去啦!」

  我把老媽拉起來往樓梯口推去,再不打斷她,不知道又要講些什麼讓我消化不良的話。

  老媽下樓後,我走了回去,發現他們都一付強忍不笑的表情,連徐皓都抿著嘴,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坐了下來。

  「101,妳媽很有趣耶!」振凱說。

  「每次都把我的事抖出來!」我咬著牙說。

  「有這樣開朗的媽媽,生活應該過的很快樂吧!」振凱笑著說。

  「我快樂?聽她說故事的人比較快樂吧!整棟樓的住戶大概都知道我從小到大做了什麼蠢事!」我用力的咬了一口玉米。

  「我又回來了!」老媽大聲的宣佈。

  我無奈的閉起眼睛,然後大大嘆了口氣!

  「我跟你們說,時間太晚了,我就不陪你們了,年紀大的人要早點休息。」

  「于媽媽晚安!」

  「欵!改天來家裡吃飯啦!于媽媽做拿手菜給你們吃!」老媽還真好客。

  老媽離開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妳媽媽很可愛!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振凱說完後大笑了起來。

  「你什麼意思?是在嘲笑我嗎?」

  「哎呀!妳誤會我了,我是這種人嗎?」

  我瞄了一眼徐皓,他依然是一臉沈默的酷樣,我把烤好的食物又裝滿了一盤拿給他。

  「徐皓,你最晚來,多吃一點,我不行了!」振凱在一旁說。

  「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圓哦!」張潔抬起頭讚嘆著。

  「真的耶!」我說。

  「妳嘛幫幫忙,今天是中秋節,月亮當然大又圓!」振凱潑了一盆冷水。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仰著頭,望著天上的明月,月光灑在我們臉上,隱約中,我看見徐皓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7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