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2
2009/05/28 11:47:30瀏覽709|回應0|推薦2
                二十二
  「于靈依,妳給我起來!」

  老媽邊拍我的房門邊大聲叫醒我!喔!又有什麼事了啊!我還想再多睡一會!沒辦法,只好不情願的爬起來。

  「老媽,一大早在叫什麼啊!」我開了房門。

  「妳還說妳沒有瞞著我………妳………我………」老媽像氣瘋了似的。

  「老媽,妳慢慢說、慢慢說!」

  「妳瞞著我在外面和什麼人鬼混?」老媽尖聲咆哮。

  「我哪有和什麼人鬼混啦!妳哪隻眼睛看到了啦!」

  「不是我看到,是賣魚的老吳,說妳和一個小帥哥卿卿我我的一起去市場買菜。」

  「哎喲!是徐皓啦!而且我們沒有卿卿我我好嗎?」我無奈的解釋。

  「徐皓?妳不是說你們不可能嗎?」我還來不及開口,老媽就又說「如果妳真的和他在交往,就老實說,老媽不會反對!」

  「老媽,我………」沒想到老媽的態度大轉變,我嚇的楞住了「老媽………妳………說什麼啊?」我懷疑是不是聽錯了。

  「我說,我不反對妳和徐皓交往。」

  「妳上次不是說………」

  我記得上次老媽耳提面命要我不要瞞著她和徐皓交往的啊!

  「我是說不要瞞著我,意思就是要妳坦白告訴我。」

  「妳不是嫌他太陰沈?」我不解的問。

  「他是有點陰沈,不過倒讓我想起妳爸年輕的時候,也是個話不多的憂鬱青年,想當初那時候,有多少女人圍繞著他,結果他居然選擇我………」

  老媽沈醉在回憶裡,這一說下去不知道她會講多久,於是我選擇回房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等一下!」老媽推開正要關上的房門。

  「又怎麼了?」我不耐的抓著頭。

  「我看我要找一天去一趟徐皓家。」老媽說。

  「去徐皓家幹嘛?」這次我被嚇的睡意全消。

  「我總要去拜訪一下我女兒的男朋友的家長吧!何況妳一天到晚去麻煩人家!」

  「老媽!我們還沒開始交往啦!」

  「還………還沒?」老媽吃驚的張大眼說「厚!女兒啊!妳一天到晚往人家家跑是跑假的哦?要不要我傳授妳幾招?」

  「媽,妳別鬧了啦!」說完我就關上了房門。

  「欵!我是說真的咧!不然當初妳爸怎麼栽在我手裡的!」老媽不死心的在門外繼續叨唸著。

  正要再繼續躺下去睡,想到和徐皓約好要一起去上課,我彈起來,以最快的速度整裝好自己和他會合!

  「還好!你還沒走!」我說。

  「這位是………?」

  徐皓的視線停留在我身後,我循著他的視線往後看,天呀!

  「老媽!妳怎麼………妳什麼時候跟過來的?」

  「我來打個招呼嘛!」

  「媽!拜託!妳回去啦!」我快昏倒了。

  「徐皓啊!靈依個性少一根筋,只怕給你惹不少麻煩吧!」

  「伯母,不要這樣說,平常都是我麻煩她!」徐皓說。

  「哎呀!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我們靈依就拜託你了!」

  對於老媽的託付,徐皓一個勁的傻笑,我則是臉上三條線。

  「媽!我們要遲到了!」我壓仰著快抓狂的情緒。

  「好!好!快走吧!路上小心哦!小倆口要相親相愛哦!」老媽在我們身後叮嚀、叨唸著。

  感覺的出徐皓忍不住的笑意藏在心裡。

  「那個………我媽就是這樣,你別介意!」我尷尬的說。

  「沒關係!我不介意!」他笑著說。

  隨著比賽愈漸激烈,徐皓的名氣已和一般新人歌手無異,因此必須在進校門前就變裝完成。

  當我們二個走進校園時,遠遠就聽見有人大聲叫著徐皓的名字。

  「徐皓───」一下子那人就來到了我們身邊。

  「噓!學姐,妳小聲一點,到時候被那些瘋狂的粉絲包圍,我們可能會被踩扁。」

  「哦!對、對、對!」

  「妳有什麼事嗎?」我問她。

  「沒什麼事啊!就想看看徐皓囉!」她故做靦腆。

  「我要去上課了!」他說。

  徐皓頭也不回的往教室走去,唐可晴則亦步亦趨的跟在他的身邊阿諛奉承的說些好聽話,我無意跟隨,獨自一人往教室的方向漫步!

  徐皓今天只有二堂課,之後就沒在校園看到他了,我一放學就回到家,老媽正在準備晚餐。

  「靈依啊!來、來!」老媽把我叫過去。

  「做什麼?」我把書包丟在沙發上。

  「來跟我一起準備晚餐!」

  「哎喲!我沒興趣啦!而且我笨手笨腳的!」我試著逃離廚房。

  「我跟妳說,妳多少學一點,不要到時候,徐皓都怪我沒教妳!」

  「拜託!媽!這跟徐皓有什麼關係?」

  「怎麼沒關係?你們將來要是結婚………」

  「結婚?老媽!我真服了妳!我和徐皓八字都沒一撇!」

  「不是啦!也不是全為了徐皓,再怎麼樣,妳將來也是要嫁人吧!早上看到妳和徐皓一起去上學的模樣,讓我發現,女兒長大了,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老媽有感而發的說。

  「老媽!我才大二,妳說的這事對我來說還太遙遠!」我抱著老媽撒嬌。

  「好像老媽真的想太多了哦!」老媽擦了擦了眼眶裡的淚水。

  這時,T台電視新聞正在播報歌唱比賽花絮,我的視線被徐皓的歌聲吸引。

  「欵!那不是徐皓嗎?」老媽吃驚的說「他去參加比賽哦?怎麼都沒聽妳說?很厲害耶!像個大明星一樣!」

  「他和振凱都去參加了這個比賽!」我說。

  「不錯咧!我們家靈依認識了大明星!」

  這次我沒有反駁老媽的話,因為我和老媽有相同的認知!徐皓在我眼裡就是大明星、偶像、Super Star!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9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