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5
2009/05/28 12:09:08瀏覽709|回應0|推薦14
                二十五
  今天一早,我正在吃早餐,老爸輕輕的排徊到了我的身邊。

  「靈依啊!」老爸好像有什麼話哽在喉嚨。

  「老爸,什麼事啊?」我問。

  「妳還年輕,這個時候就是要專心唸書!」

  「我有………專心唸書啊!」我心虛的說。

  難道被老爸看出我最近太混了嗎?

  「什麼事都等大學畢業再說!」

  「有什麼事要等大學畢業再說?」老爸的話我聽的一頭霧水。

  這時老媽從廚房走出來。

  「于先生,你會不會緊張過頭了?」老媽說。

  「我緊張過頭?我才不像妳都沒神經!」老爸回應。

  「對!我沒神經,不像有的人神經過敏!」老媽意有所指。

  「欸!妳這個人怎麼………」

  「怎麼樣?怎麼樣?」

  「潑婦!」

  「你罵我潑婦?」

  眼看戰爭就要爆發,我得阻止「老爸、老媽,別吵了!」

  「你到底有什麼意見,今天就說清楚?」老媽說。

  「沒什麼好說,我就是反對我們家靈依和徐皓交往!」從沒看過老爸如此堅決。

  「靈依不是說他們八字沒一撇!你在擔心什麼?」

  「八字沒一撇妳就急著把她送上門,遲早八字這二撇都會寫上。」

  「好啊!你說你反對,總要有個理由吧!人家徐皓也是個大學生,還打工賺自己的學費!努力上進!」

  「我就是不要我女兒跟一個唱歌的在一起!」

  「唱歌有什麼不好?什麼時代了還這麼老古板!」

  「唱歌能養活我女兒嗎?唱歌能唱一輩子嗎?」

  「你沒看那些大明星,一年可以賺多少錢?你一個小小的高中老師賺多少錢?」

  「那妳能保證他會變大明星?」

  「我就是要讓他們在一起!」

  「我反對!」

  「現在一票對一票!平手!」

  「妳………」

  老爸和老媽一句來一句去,誰也不甘示弱,而我卻是他們的導火線,看來,不跳出來不行了。

  「好啦!」我大吼「別再吵了!」

  終於他們二個都停了下來,看著我,我說「別再為了我的事吵架好不好!」

  「靈依啊!我是關心妳!」老爸說。

  「你們不覺的很無聊嗎?我和徐皓只是朋友而已,我有權利交朋友吧!」說完我拿起書包就走。

  「欸!妳早餐還沒吃完!」老媽叫住我。

  「我上課要來不及了啦!」氣都氣飽了,哪還吃的下。

  我氣沖沖的離開了家門。

  「靈依!怎麼了啊?」張潔看到我後說。

  「我爸媽一大早就在吵架,嚴重影響到我的心情!」

  「吵架?」

  「還是妳好,都聽不到有人在旁邊嘮叨。」

  「才不呢!我也很懷念有人在一旁碎碎唸的日子啊!」

  「不管了!今天我要清靜、清靜,下課後去妳家!」

  下課後,我一直在張潔家待到天黑。

  奇怪!怎麼不見老媽打來催促的電話?難道我手機沒電?拿出手機,電池滿格!我不放心的撥給老媽!

  「靈依啊!我現在在醫院不方便講電話。」老媽氣喘吁吁的說。

  「醫院?妳怎麼了?不會是和老爸一言不合打起來了吧?」我驚慌的說。

  「不是!徐皓的奶奶扭傷了腳!」

  原來奶奶跌倒了,我和張潔趕到醫院時,醫生正為奶奶做全身檢查,反對我和徐皓交往的老爸居然也在。

  「爸,你怎麼也在?」

  「我請妳老爸送徐皓奶奶來醫院,不然我一個人哪有辦法!」

  「奶奶怎麼會跌倒?」

  「今天下班後,突然心血來潮想去找徐皓奶奶聊天!結果她上廁所的時候不小心滑倒!」

  大家都在病房外等待著,這時徐皓也急忙趕到了!

  「奶奶沒事吧!」他還喘著氣。

  「現在還在檢查,應該是沒事!」老媽說。

  病房的門打開了,醫生走了出來「哪一位是病人的家屬?」

  「我是!」徐皓說。

  「沒什麼大礙,只是扭傷了腳!」

  徐皓鬆了一口氣。

  「老年人很容易跌倒,偏偏跌倒對老年人來說又是致命傷,你平常要多注意一點!」醫生叮嚀著。

  「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徐皓!你等一下還要上班吧!」我問。

  徐皓為難的說「應該可以請人代班!」

  「這樣好了!這幾天我請假,奶奶來住我們家!」一向熱心的老媽主動提出了她要照顧奶奶的意見。

  我看了一眼身旁的老爸,以為他會反對,沒想到老爸卻一句話也沒說。

  「這太麻煩你們了。」徐皓說。

  「不麻煩,你平常要上課、打工,何況你一個大男生,不懂的照顧病患,就我來吧!不要再推辭了,不然于媽媽要生氣了。」老媽故意板起臉孔。

  「謝謝于媽媽!」徐皓感動的眼眶泛淚。

  徐皓的奶奶得知要回的是我們家後,一再的推辭,怕對我們造成麻煩。

  「徐皓奶奶,妳就放心住下吧!不要跟我們這些後輩客氣,妳就讓我像照顧媽媽一樣的照顧妳!」老媽說。

  「謝謝啊!謝謝啊!你們真是好人!」奶奶握住了媽媽的手。

  回到家後,老媽把空房間的被枕換上,就讓奶奶住進去。

  一路沈默回到家的老爸,不討喜的嚴肅面容下藏著什麼樣的心事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299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