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8
2009/06/05 20:13:58瀏覽628|回應1|推薦4
                二十八
  徐皓順利進入十強,比賽愈來愈激烈,學校就要期中考,再加上晚上的打工,真的是一個人當好幾個人用,我請老媽燉了十全大補湯,給徐皓補補身體。

  「徐皓!這是我媽燉的湯,要喝完哦!」

  「謝謝!」

  徐皓喝湯的同時,奶奶在縫衣服,戴著老花眼鏡吃力的下針,那是徐皓的外套,袖子的車縫處裂開了。

  「奶奶,我來吧!我的眼睛好。」

  奶奶笑著將外套交給我。

  電鈴響了,我猜一定是唐可晴,奶奶走了去開門。

  「奶奶,我來了,我今天帶了台中的太陽餅哦!」果然是唐可晴。

  「謝謝妳!不過以後別帶吃的來了!」奶奶說。

  「奶奶,這些都是您愛吃的啊!」

  聽她這麼一說,我心虛的低下頭,奶奶看著我笑「喜歡吃的太多了,買也買不完,以後別再買了,人老了,吃不了多少的。」

  「哦!好吧!」唐可晴面露失落。

  奶奶說完就走出門去,應該是去天台看她的瓜,還有最近才開始栽種的蔬菜,而唐可晴的雙眼一下就被徐皓所吸引。

  「徐皓!你在吃什麼?」她摀著著鼻子。

  「那是我媽燉的湯!」有那麼臭嗎?我在心裡想。

  「我最受不了中藥的味道了!」她說,持續捏著鼻子。

  「受不了的話,妳可以走!」徐皓說。

  我和唐可晴聽了他的話都楞住了,徐皓從沒這麼明確的表態過。

  「呃………其實也沒那麼臭啦!」她放下了捏著鼻子的手。

  我忍不住竊笑。

  「縫好了!」我站起來,將外套拿去徐皓的房間掛好。

  無意間在書桌上看見他的學生證,上面的出生日期寫著11月17日,也就是說再一個月就是徐皓的生日,我暗自思忖,要為他的生日做些什麼!

  走出房間,只剩徐皓一個人!

  「學姐呢?」我問,唐可晴怎麼可能輕易離開?

  「她走了!」徐皓繼續喝著湯。

  「走了?」我不可思議的盯著他,好奇他是怎麼把唐可晴打發走的。

  「因為我說想吃淡水的阿給!」

  我忍不住笑出聲「你也用這招哦!」

  他不置可否的聳了聳肩!

  中午老媽叫我們回去吃飯,在吃飯的同時,老媽和奶奶討論著搬家的事。

  「樓上的住戶搬去新房子,這間空屋打算出租,我看您和徐皓搬過來吧!住的近一點,我們二家好照應!」老媽說。

  「這樣啊!」奶奶拿不定主意。

  「房租的事我一定幫您談妥,我和屋主有多年的交情!」

  「是啊!奶奶,您住在樓上方便一點,徐皓也會比較放心。」我說。

  「徐皓!你看怎麼樣?」奶奶問徐皓的意見。

  「那我們就搬過來吧!」

  學校期中考過後,奶奶和徐皓正式成為我們大樓的住戶,徐了私人物品和傢俱,那些瓜棚及花草植物也一併進入新的環境,他們搬來後,我和徐皓的距離更近了。

  在某天下課的午后,他拿出了他家的鑰匙給我。

  「這是我家鑰匙,從現在開始我會很忙,要上課、工作、比賽,還有一些節目要錄,有我家鑰匙妳就可以方便進出。」

  「嗯!你放心吧!」其實我想說「乾脆就搬到你家吧!」

  而徐皓的名氣早已擴張到了學校以外的地方,出門都一定戴帽和口罩,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尤其他是這麼低調的人。

  「徐皓!你好像變大明星了!」愈來愈覺的他在發光、發亮。

  「我離大明星還很遠!」他謙虛的說。

  看著他的背影,一股不安油然而升,突然覺的我們好像身處不同的世界。

  徐皓生日當天,我給了他一個驚喜,在鐵船安排一個生日Party,和所有餐廳的同事,凌晨二點將他騙到現場,雖然他還是一張木然的臉,但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感動。

  生日party過後,徐皓停止了在鐵船的工作!

  「現在,你就好好專心比賽吧!拿個冠軍回來!」鍾哥用力拍了他的肩膀。

  「我會的!」

  因為徐皓停止了餐廳的駐唱,多出的時間,讓我幾乎每晚都往他家跑,他會拿出他的自創曲,要我給他一點意見,所以很榮幸的,我成為第一個聽到他作品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015200

 回應文章

霖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一樣
2011/04/30 20:16

喜歡回應,勝過推薦的-阿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