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31
2009/06/11 12:39:32瀏覽712|回應0|推薦20
                三十一
  第二天一早還在做著美夢,卻因為張潔的來電而打斷。

  「靈依!妳還在睡啊!出事了!」張潔在電話那頭驚慌的大叫。

  「出了什麼事?」我睡眼惺忪。

  「徐皓上了今天報紙娛樂版頭條!」她一付天快塌下來的樣子。

  「他又不是第一次上頭條了。」我還以為什麼事呢!

  「這次不一樣!」她大叫。

  「哪裡不一樣?」我問。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妳自己去買報紙看!要快!」張潔特別叮嚀。

  到底有什麼值得張潔大驚小怪的?我聽了她的話立刻衝去便利商店,商店裡雜誌攤上的娛樂雜誌封面全是徐皓,還配上聳動的標題:歌唱冠軍新秀愛的是男人?還有,少女殺手徐皓不為人知的過去!我買了幾分報紙和雜誌回家。

  裡面除了文字敍敍述還有徐皓和一個男人的親密合照,這個男人我記得,就是和徐皓在公園吵架的那個,匆匆看完所有的報章雜誌後,我趕忙往樓上徐皓家去,開門的是徐皓!我們一起回到了他的房間。

  「徐皓!」我大口喘著氣「那個………」不知該怎麼開口。

  「妳看了?」他問。

  「嗯!」

  「………」他沈默著。

  這個時候好像說什麼都無法安慰他,他垂著頭坐在床沿,我在他身邊坐下。

  「那是真的!」他終於開口。

  我眼眶眨淚,為他的誠實而感動。

  他繼續接著說「從高中開始,我就發現自己喜歡男人,高中以前我也曾經喜歡過女孩子,但是,直到我遇見他,我才真正感覺自己在戀愛。」

  「那………為什麼………沒有繼續走下去?」我問。

  「因為我懦弱!」他深紅的眼睛看著我「我也佷羨慕其他朋友可以光明正大的承認自己,但是我只剩下奶奶,我怎麼能傷害她?」

  「所以你寧願自己承受?」

  他點點頭,然後說「對不起!我騙了妳!」

  「不!你有你的苦衷!」我說。

  我們之間再次沈默!我想到奶奶,若她知道了,會經的起這樣的打擊嗎?徐皓此刻一定也和我有一樣的念頭。

  我離開了徐皓的房間,看見奶奶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表情凝重望著桌上攤開的報紙,徐晧跟在我身後,看了奶奶的模樣知道再也瞞不住,走到奶奶身旁跪了下來。

  「奶奶………」他正要坦白一切。

  我一個箭步衝到徐皓的身邊跪下說「奶奶!對不起!這不是真的,我們早該告訴您我們在交往!讓您擔心了!」

  徐晧看著我,面露吃驚。

  「什麼?真的嗎?」奶奶的臉上再次顯露出希望。

  「嗯!我們在交往,報上說的那些是對手的惡意中傷,娛樂圈常有這種假消息的炒作和陷害!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也可以大作文章,這次的新聞根本是斷章取義。」我說。

  奶奶轉過頭看著徐皓,問他「小皓,靈依說的是真的嗎?」

  「是真的,奶奶,我們在交往!」

  徐皓不忍傷害奶奶只好跟著我一起說謊,而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看著奶奶又開心的笑了,於是放心的回家。

  坐在書桌前的我陷入沈思,終於了解,為何唐可晴的美貌對徐皓沒有一點作用,也終於了解為何當初唐可晴會放棄。

  我的希望破碎了,本來以為還有機會的,誰知道………我從沒進入他的心,他給我他家的鑰匙,開的了他家門,卻開不了他心門!不是早就料到這答案了嗎?沒想到從他口中得到證實會讓我這麼難過。

  「靈依啊!靈依啊!」

  老媽開了我房間的門衝了進來,手中還拿著報紙,她激動的說不出話,只能不停在我面前晃動著手中的娛樂版!

  「老媽!這是假的啦!」我又把對奶奶說的那一套對老媽說了一遍。

  「原來是假的哦!嚇死我了!」老媽撫著心口「沒想到娛樂圈這麼黑暗!」

  「不要大驚小怪啦!以後不知道還有多少這種新聞,愈紅愈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新聞。」我說。

  「真是難為了徐皓!」老媽嘆了口氣。

  中午老媽煮好了飯,大家圍著餐桌用餐!

  「徐皓啊!別在意這種八卦,于媽媽支持你,加油!」

  「現在的社會真是病了,愈是揭人瘡疤、道聽塗說的新聞,愈是有人看!」老爸說。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貳週刊和柳丁日報?」老媽說。

  「阿琴啊!你們也真不夠意思!」奶奶突然開口。

  「什麼不夠意思?」老爸、老媽一頭霧水。

  「靈依和小皓在交往,怎麼都沒聽妳提起過?」奶奶說。

  我睜大了雙眼,而老爸一時被食物嗆到咳個不停。

  「什麼時候的事啊?」老媽看著我。

  「就………」我說不出話。

  「在餐廳的時候!」徐皓替我解圍。

  「那就是暑假的時候?」老媽想了一想「原來妳當時拚了命也要去餐廳打工是為了徐皓?」

  「不是啦!我………」被說中了心事,使我整張臉紅了起來!

  「厚!妳瞞了我們這麼久?」老媽說。

  「怎麼?難不成你們不同意?」奶奶放下了碗筷。

  「于伯伯,請問你同意不同意?」老媽刻意提高音量詢問老爸的意見。

  「問我幹什麼!自己的事自己決定!」老爸說。

  「你的意思是,不干涉?一切他們自己決定!」老媽再次確認。

  老爸點了點頭。

  「徐皓奶奶,我們都同意!」老媽大聲的說。

  「那好、那好!」奶奶開心的拿起筷子繼續吃飯。

  唉!事情怎麼演變成這個局面?照理說我應該要很高興才對!怎麼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

  「哈!哈!哈!」張潔聽了大笑「照妳這麼說,妳和徐皓現在在交往囉?」

  「嗯!」我無奈的點頭。

  「原來他真的是兔子!好可惜哦!好多女歌迷要哭死了。」張潔瞇著眼問我「妳一點都不介意嗎?」

  「無所謂,反正我一開始就知道了,現在只是得到證實!」我說。

  「妳為什麼要喜歡一隻兔子?」張潔不解的問。

  「我也不知道,就是………深深的喜歡他!」我笑著回答,腦中浮現徐皓的臉。

  這件事情過後的幾天,學校開學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03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