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29
2009/06/05 20:18:11瀏覽619|回應0|推薦5
                二十九
  比賽持續的進行,而我卻在這時得了重感冒!為了不把病菌傳給徐皓,在我康復以前忍痛不和徐皓見面,沒想到幾天以後徐皓跑來家裡找我。

  「徐皓,不要太靠近我,現在是非常時期,你不能生病!」我摀著嘴。

  「我的歌改好了,妳聽聽看。」他不理會我說的話。

  他坐定,吉他架在腿上,樂譜放在書桌上,就開始唱了起來!

  「我現在腦袋不清醒,無法給你意見!」

  他彷彿在等待著什麼而沈默著,過了一會緩緩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懷爐,放在我的書桌上。

  「這是很久以前我媽媽給我的,我想,你現在應該比較需要,我走了!」

  看著桌上舊舊的懷爐,心裡很感動!他這麼做是在關心我嗎?突然覺的這個感冒很值得。

  第二天我帶著徐皓的懷爐去上課,外面的冷空氣實在讓我受不了,下午下課的時候氣溫更低、更冷,聽說寒流來了,在寒流來的日子重感冒,真慘!

  張潔要留在圖書館,我一個人回家,在冷風中愈走頭愈重!

  「101。」

  怎麼聽到有人在叫我?這個重感冒的威力也太強了吧!居然產生幻聽,我繼續走著,一台摩拖車停在我面前,是振凱?太扯了!現在連幻覺也出現了。

  「在想什麼?叫那麼大聲還沒聽到?」

  「振凱?真的是你啊?」原來不是幻覺。

  「難不成還假的嗎?」他看我的表情有點奇怪,皺著眉頭「妳臉色很差,怎麼了?」

  「重感冒!」我無力的說。

  「我送妳回去吧!」

  「太好了!振凱!你是我的救星!」

  我坐上了他的機車後座,虛軟無力攤在他背上,不知不覺的沈睡了,直到他叫醒我,才再次有了知覺,我起不來,覺的好冷,又再次失去知覺!

  「奶奶,這個稀飯夠糊了吧!」

  這不是徐皓的聲音嗎?我張開迷濛的雙眼,這是………徐皓的房間,我正躺在徐皓的床上,額頭上還放著一條濕毛巾。

  「妳起來了?」走進房間的徐皓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下。

  「我怎麼會在這裡?」我拿起毛巾坐了起來。

  「振凱送你回來的時候,在樓下遇到奶奶,妳爸媽還沒下班,奶奶叫我先把你揹上來。」

  「我怎麼了?」

  「妳發燒了,剛才奶奶幫妳量了體溫,42度!」

  「發燒?」

  我一把推開他,突如其來的舉動讓他來不及閃躲而從椅子上跌下來。

  「哦!」他痛苦的從地上爬起來「怎麼回事啊妳?重感冒還有那麼大的力氣?」

  「徐皓!」我想扶他,但又不能靠他太近「你沒事吧?」

  「為什麼推我?」他又在椅子上坐好了。

  「沒想到這次的感冒會這麼厲害,我不想你被我傳染!」

  「來不及了吧!」他繼續說「我揹妳的時候靠更近,要傳染早被傳染了。」

  這時奶奶捧著一碗稀飯進來,並將它交給徐皓。

  「生病的時候沒胃口,吃稀飯最好了!」奶奶說。

  徐皓望著手中那碗稀飯發楞!

  「你餵她吃啊!」奶奶說。

  他為難的看著我,我尷尬的望著他,然後我說「沒關係啦!我自己吃,讓人家餵怪怪的,我不習慣!」

  我從徐皓手中接過稀飯,一口一口吃了起來。

  「給你機會都不懂的把握!」奶奶咕噥著走出了房間。

  吃完稀飯後,又量了一次體溫!

  「38度,退燒了!如果明天還不舒服的話,去看醫生吧!」徐皓說。

  這時門外一陣騷動,我聽見老媽的大嗓門,由遠漸近,一路從客廳到達了床邊。

  「靈依啊!妳沒事吧!聽奶奶說妳發高燒昏睡,嚇死我跟妳爸爸了。」

  「媽!我沒事了啦!」

  「妳就是不聽話,叫妳去看醫生也不去!」老爸說。

  「我怎麼知道會這麼嚴重!」

  「這幾天不要上課了,在家休息!」老媽命令我,然後轉身對徐皓說「徐皓啊!明天出門的時候來樓下拿便當。」

  「哦!好!謝謝于媽媽!」

  我被老爸、老媽領回家,經過幾天的修養後完全康復,一度擔心會被我傳染的徐皓,結果並沒有生病,我後來想,大概是因為常常耍騙的小手段,而被老天爺懲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0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