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子愛上兔子-30
2009/06/05 20:31:34瀏覽718|回應0|推薦11
                三十
  眼看比賽就要進入尾聲,隨著徐皓一路過關斬將,後援會會員不停增加,名氣指數不斷攀升!就算沒有得到冠軍,他也已經是大明星。

  晚上吃飽飯,我拿了老媽熬的護嗓中藥上樓去給徐皓,他正在房間準備作業。

  「徐皓,這個星期的比賽是最後一次了吧?」我問。

  「嗯!」他停下手邊的事。

  「緊張嗎?」

  「有一種終於要完成的感覺,不會緊張反而期侍!」他說。

  「嗯………那………加油!」

  我拿出了他上次借給我的懷爐!

  「這個還你。」

  「妳留著吧!反正我沒有在用,放著也是放著。」他若無表情的說。

  「那冬天過了我再還你!」

  他沈默的回應。

  「我先走了!」我比了比桌上的中藥「要喝完哦!」

  我拿著懷爐走出了徐皓的房間回到了樓下的家。

  幾天後,五強及冠軍決定賽當天,支持徐皓的朋友們,全都擠進了攝影棚,爸爸和徐皓的奶奶也加入了我們,鍾哥的餐廳休息一天,帶著全體員工一起來為徐皓加油,連小胖叔叔也帶著老婆和兒子趕來參加!

  比賽中徐皓一度落後成為第二名,幾輪下來,最後徐皓不負眾望以最高分奪得冠軍!在領獎時甚至流下感激的淚水。

  「徐皓,你成功了!」

  錄影結束後,唐可晴往徐皓的方向飛奔而去。

  「徐皓,很厲害哦!冠軍咧!第一名哦!」

  老媽不知何時已站在徐皓身邊,剛好擋在唐可晴前面,來不及停下來的唐可晴撞上老媽,而被彈到一旁。

  大家圍繞在徐皓的身邊,現在的他已不可同日而語,褪去了當初的靦腆,多了一份成熟的男人味!

  「徐皓!真不容易啊!」小胖老板說。

  「你做到了,我們以你為榮。」鍾哥說,餐廳同事有的拍徐皓的肩膀有的勾著他的脖子。

  「謝謝你們的支持!」徐皓說。

  「去慶祝一下吧!」振凱提議。

  「你們年輕人一起去玩吧!明天來家裡吃飯!」老爸說。

  「我………」老媽正要說什麼。

  「走了!別老愛湊熱鬧!」老爸說。

  老爸、老媽和奶奶一起坐車回家,其他人也都陸續離去。

  「不是說要去慶祝嗎?」唐可晴問。

  「改天吧!」徐皓說。

  「我忘了,你比了一天應該也累了,那今天就回家休息吧!」振凱說。

  我們邊往棚外走去,遇到了其他的參賽者,一一為徐皓道賀,他們因為長期比賽而培養了革命情感,主持人、評審,也加入了祝福,我們一路到了一樓。 

  「振凱,小潔麻煩你了。」我說。

  「那有什麼問題!」

  張潔坐上了振凱的機車後座,而我坐上了徐皓的機車後座。

  「我呢?我怎麼辦?」唐可晴問。

  「學姐,麻煩妳自己坐車回去哦!」我說。

  「什麼?搞什麼?妳是褓姆耶!怎麼.........」她還沒說完,徐皓已經騎遠,聽不見她說了些什麼,只聽見風在耳邊呼嘯。

  徐皓並沒有直接回家,我們到了附近的公園,我疑惑的跟著他走在公園的碎石路上,月亮照亮我們的沈默,直到他開口說話。

  「好像一場夢!」他說。

  我想他是需要一點時間平復他的情緒!

  「這不是夢,你做到了,徐皓!你真的做到了!」我說。

  月光下的他雙眸更顯明亮。

  「我應該要感謝妳!是妳鼓勵我去參加比賽!」

  「如果沒有實力,也不可能比到最後。」

  「走吧!我今晚要好好睡一覺!」他說。

  比賽結束了,學校開始放寒假,徐皓也開始了他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開始了他大明星的人生。

  徐皓的第一張唱片上架了,連市區建築物的電視牆都強力播放他的歌,路上隨處可見他的特寫海報,我順手撕了一張,貼在我的房間,其實我可以跟他要,但正值宣傳期的他很忙碌,幾乎不見他的蹤影,不過沒關係,我可以從電視上看到他的身影,從他給我的CD裡聽見他的聲音。

  我錄下他每個節目,剪下他每張新聞剪報,我永遠都是他的頭號超級粉絲,除了我,還有另一個永遠支持他的超級粉絲,就是奶奶,因為徐皓不在家,奶奶很寂寞,白天上去天台看她種植的蔬果植物,偶爾我會陪著她,晚上是她最高興的時候,會下樓來和老媽聊天,大嗓門又淘淘不決的老媽,總是逗的奶奶開心,老媽就請奶奶在家吃晚飯。

  「以後晚餐就在我們家吃,您一個人別煮了,麻煩!」老媽說。

  「哎呀!總不能老吃你們的。」

  「就多一個碗筷有什麼了不起的?」

  在老媽的堅持下,奶奶每晚都來家裡吃飯,而奶奶的那些瓜啊!菜啊!就順理成章,成了老媽手中烹煮的菜餚。

  這天吃完了晚飯,我上樓去整理徐皓的房間,徐皓不在,我也就沒再進來過,本來以為會矇上一層灰,結果卻意外的乾淨、整齊,原來一直是奶奶在維持這裡的清潔,想必奶奶是多麼想念徐皓,我也是,我也很想他。

  在他的床上躺下,用這樣的方式想念他,雖然很久沒回來,但是仍然有他的味道!聞著這氣味,在迷矇的雙眼中看見徐皓。

  「在做夢嗎?」我自言自語。

  他走近床邊「妳怎麼會在這裡?」他問。

  我坐起來,驚訝大過於驚喜「不是在做夢?」

  「做什麼夢?妳剛才在做夢嗎?」

  我用力搖搖頭,問他「你怎麼回來了?」

  「這是我家,回自己的家很奇怪嗎?」

  「不、不奇怪!只是………太久沒看到你了。」我喃喃的說。

  「妳怎麼會睡在我的床上?」

  「呃………剛才突然又肚子痛,所以想躺一下,躺著、躺著就睡著了。」差點被識破。

  「最近有什麼壓力嗎?」他問。

  「可能是………快開學的關係吧!」接著我轉移話題「你今天怎麼有空回來?」

  「宣傳期告一段落了,多出一點時間,所以就回來了。」他說,還是那張表情變化不大的臉。

  「這段時間,很累吧!」看的出他的疲憊。

  「這是必然的!」他說。

  「徐皓………你真的變大明星了………」眼前的他好像剛從其他星球回來,那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那只是一個光環,退下光環,我還是我!」他說。

  「嗯………」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了.........」他拿了一大袋不知什麼東西提到我的面前「這些給妳!」

  「什麼?」

  我好奇的往裡瞧,然後拿出了裡面的東西,有些絨毛娃娃和一些小禮物,徐皓把它們全倒了出來。

  「這是歌迷送你的禮物?」

  「嗯!」他點頭。

  「那怎麼能送給我?」我低下頭東翻西翻「還有信耶!」

  「全部都給妳!這些只是一部份,其他的還在公司!」

  「可是………這些都是歌迷心意!」

  「我知道!但是這些我留著沒用,就放妳那好了,妳全權處理!」

  「那這些信………」好想打開來看看歌迷寫了什麼。

  「也都放妳那!」

  「這樣好嗎?」我問。

  「妳不是我的褓姆嗎?處理這些應該也是妳的工作範圍吧!」

  「我還是嗎?」我開心的問。

  「當然!除非妳不願意!」

  「我願意!」我大聲的說,但即刻就因為這樣的欣喜而感到小小的尷尬。

  他笑了笑,然後問我「奶奶在樓下嗎?」

  「嗯!我們下去吧!奶奶看到你會很高興的,她很想你!」

  我們一起把歌迷的禮物和信都放進黑色袋子裡,他提起了黑色袋子,和我一起走下樓。

  「奶奶!妳看誰回來了?」我一進家門就大聲宣佈這個好消息。

  「奶奶!」徐皓跟著我身後走了進來。

  「哎呀!小皓啊!你回來了,奶奶想死你了。」奶奶激動的流下開心的淚水,將徐皓擁在懷裡「在外面有沒有吃好睡好啊?」

  「我很好,奶奶!」

  「徐皓奶奶,公司不會虧待徐皓的啦!他現在可是大明星、公司的搖錢樹咧!放心啦!」老媽說。

  徐皓站了起來,對老爸、老媽做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並說「于伯伯、于媽媽,謝謝你們!」

  「哎呀!徐皓啊!你太見外了!」老爸扶起了徐皓。

  「我們能做的只是陪伴奶奶,真正能解奶奶相思的人,只有你!有空的話要多回來!」老媽說。

  「我知道!」

  「過年圍爐的時候,奶奶一心巴望你能抽個空回來一趟,不過………」老媽又說。

  「徐皓也很想回來啊!但是一到節日就是藝人最忙的時候,哪有空啊!何況徐皓現在當紅,有一堆通告要跑耶!說的好像他很無情似的。」我替不會辯解的徐皓解圍。

  「哎喲!都還沒嫁心就向著人家了啊?還會幫他說話!」老媽說。

  「老媽妳不要亂講!」我羞紅了臉。

  「徐皓是個好孩子,他是為了這個家在付出,這些我都了解!」奶奶說,她輕拍著徐皓的手。

  「徐皓!你吃了吧!沒吃的話我再把剛才的菜熱一熱!」老媽說。

  「我吃飽了!」

  「那我去切水果!」我說。

  「厚!有徐皓在就是不一樣!」老媽奚落我,我對她做了一個鬼臉。

  這天晚上我們見到了久違的徐皓,二家人開心的聊天、喝茶、吃水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30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