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形態掐死了兩代台灣人的思維,我們是座人格分裂的島
2023/07/07 03:45:21瀏覽28|回應0|推薦0

我們正在自相殘殺

     朱高正跳上國會殿堂的桌子,要老立委退休,成了改革國會的關鍵,我的政治意識從此展開不一樣的篇章。

     我還是大專生的時期,看到民進黨的先驅者為了理念,發動抗爭、暴動,目的要推翻陳腐的國民黨,在我熱血的年輕歲月裡,種下了對政治的興趣,但我沒有為之瘋狂,因為當年的教官處於相當尷尬的時期,卻也相當包容和保護我們這些意識抬頭的青年學子,我何其幸運,所遇到的教官都沒有官僚架子,都像個明事理的慈父,認同我們的焦慮,所以,當時看著像潑婦一樣的陳婉真,我更清楚民主的價值是什麼?

      當新聞紕漏陳水扁的貪汙時,我對民進黨的崇拜清醒了,原來這個好不容易爬起來的政黨,慾望已經凌駕於野心和理念了!後來的田秋堇、管碧玲也只是掐著環保的脖子拿到了酬庸,她們有了官位,環保只是人質罷了!至於葉宜津、陳亭妃這等拿到了好處甜頭,卻沒什麼建樹的立委,我更不明白它們的選民到底吃了什麼意識形態的迷幻藥?

      但,我真正想要了解的是,學者們!當你們是政治的最後一道防線時,怎麼可以容忍陳明通這樣的人抹滅了你們做學問的姿態呢?我們到底要被二二八這個議題消費多久?我們到底要為台獨意識付出多少文化素養的流失?我們到底要為省籍意識剝奪多少能治國的英才?我們到底要因為抗中而讓下一代跪舔美國多久?拿著一大筆的國防預算來買殘害我們自己青年的武器?

      到底誰可以幫助我們覺醒?到底誰真心在乎台灣的發展?我們可不可以認真的、積極的沒有意識形態的,重新省視2024該有的走向嗎?台灣不能再停滯了,不能再和稀泥了!黑槍、毒品已經莫名其妙地充斥在我們的生活,我們不該在埋頭在自己的同溫層裡,抬頭看看國際社會正在發生些什麼事吧!

( 時事評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7956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