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媚日,我只是思考人家如何能如此進步
2018/12/19 15:53:12瀏覽98|回應0|推薦0

既然都要排隊了,那就要選擇乾淨又有效率的店

      周日去了一趟久未拜訪的基隆,前一次基隆走走大概有四年了吧?記憶中的基隆廟口雜亂,巷與巷之間的機車和汽車停放無章,富狗橋下的大圳混濁又飄著垃圾,說真的,沒有很好的印象,幸好有吃到名聞遐邇的林家白滷豬腳,不覺得這一趟基隆浪費了時間。

     這次的基隆,又新又乾淨的火車站勉強可圈可點,然而基隆廟口的髒與臭卻比四年前更甚之,水溝飄出來的敗壞味讓我們往廟口小吃前先倒了胃口,沿路還有不少遊民和乞討者,我心中滿腹的問號?民進黨執政後的基隆,看不出進步了多少,唯一不變的還是依舊排隊如龍的林家白滷豬腳,掌廚的矮壯老闆(應該是老闆吧?)扛起一大桶的豬腳仍舊俐落,雖然看起來有些許的吃力,但出餐的速度沒有緩慢過,簡單的選項加上有效率的出菜方式,快速消化排隊的人潮,店面還是維持著乾淨的桌面和地面,豬腳的鮮美,讓兩個第一次品嘗的孩子讚不絕口,直說捨棄大排長龍卻擁擠雜亂的廟口美食是值得的。

     飽嚐美食之後,遠遠看見麗星郵輪正好停泊在基隆港,一家人散步前往觀賞碩大的郵輪,順便消化滿腹的油脂,一路上,孩子感嘆日本的商店街和台灣的夜市有很嚴重的差距,孩子疑問為何台灣做不到基本的整潔和乾淨?

      身為一個母親,教養孩子外出不亂丟垃圾,不成為環境的破壞者,這應該是很基本的公德心吧?但台灣現今的教育缺少了為公眾付出和為公眾犧牲自我的理念;政府也只強調建設硬體,並不在乎建設人民素質,台灣缺乏一種中心思想,只有分裂和對立,從北到南的夜市和老街,怎麼賣都是相同的食物和特產,這樣的觀光如何長久吸引外來客呢?

      感覺我們的民族性有嚴重的積弱不振,應該從基本的環境維護督促起,這是每個家庭都該正視的責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2190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