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少女維持煩惱
2023/06/18 09:36:29瀏覽32|回應0|推薦0

女子高中生的虛度日常(維基)


戀愛病與男子班(介紹)



      高中時期,盡情地綻放青春的美好,會不會讓成長的過程中不留遺憾,在成年後為了消彌年少時的浮誇與馳張,而更懂得沉穩和內斂?這當然是我個人的妄想!以前看過網紅呱吉的訪問,從建中轉學,兩所大學沒有畢業,看似很有自己的見解,但他毫無建樹的政見,不知是不是學程出了什麼問題?這樣的案例,就留給世人慢慢評價了。

      其實日劇以高中生為題材的作品相當多,但我個人偏愛笑鬧有趣的情節,可能是刻板的覺得高中生就該如此陽光燦爛!所以灰暗、懸疑、霸凌的題材我只會挑著看,甚至不愛看,除非像松隆子主演的「告白」或宮部美幸的作品「所羅門的偽證」,這類有教育意味的日劇,不然,看劇就是放鬆和放空最好的背景。

     女子高中生的虛度日常,其實是先從動漫入手,因為太過胡鬧和爆笑,推薦給我兩個當時國中的孩子看,主要是讓他們高壓的讀書過程中,有一點點的放鬆和樂趣,他們無法展現的中二態度,可以藉由動漫中的劇情得到抒發和認同,還有同儕間一起成長的互相關心與諒解。這部女子高中生裡有個畫龍點睛的人物,就是表明只愛大學生的帥帥班導師,給愛幻想、愛作夢的高中女生一點當頭棒喝和啟發。

     看戀愛病與野狼組時,我的兩個孩子也升上高中了,劇情中,男孩子無俚頭對愛情的想法,對異性的模板應對,構成了令人莞爾的情節,八個性格鮮明的男高中生,或許不能涵蓋所有的男高中生的樣板,但內容中都以正向經營的角度,讓觀看者去套量自己或身邊的人物。劇中的班導師也是個重要人物,他的口頭禪是「好的撞擊」,我個人覺得非常有意義,人與人,事與事都經由撞擊而產稱變化,變化則可以跳脫既定俗程的思考邏輯。

      以上兩部男女高中生的笑鬧劇,獻給對社會氛圍了無信心的我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7942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