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演技派有特色女優黑木華之我的姊姊
2022/03/15 05:55:45瀏覽294|回應0|推薦0

姐姐 黑木華飾     弟弟 杉野遙亮飾

      人生中,有人願意提點你,不論是不是壞嘴或毒舌,如果真能從其中的道理醒悟,都要很感謝,因為那是讓我們不會白白跌跤的貴人,那個人多半是你的父母、主管、師長或兄姊,因為同儕都有所競爭,踢你一腳都不嫌累了,怎可能花心思提點你呢?更或許經驗值及高度不夠,更難發現問題所在,如此,我們更該偋棄我執,冷靜地思慮別人的建言,讓自己從錯誤中成長。

      我的姊姊是一部小品式的日劇,以三十歲OL的姐姐和初出社會的弟弟為主軸,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衍生出的話題,以對話的模式,鋪陳出輕熟女性對戀愛的觀點,時而調侃弟弟的天真,時而鼓勵弟弟的單純,目的都是讓弟弟不要只從自己的觀點來看待女性。

      弟弟喜歡上辦公室裡一位出色的女同事,但女同事並沒有特別表明自己的心意,卻若有似無的噴發幾次粉紅泡泡,讓天真又單純的弟弟輕飄飄地向熟練的姐姐炫耀,例如,女生說憧憬他這樣的人,姊姊提醒他,不是憧憬你,是憧憬你這樣的人!!又一次,看到女同事偷偷地打哈欠,但還是會故作精神的辦公,看起來好惹人心疼,告訴姊姊回到家就懶洋洋是不行的,姊姊累趴在桌上,有氣無力地對他說,不管怎樣的人,累的時候一定會說累(OS意思是告訴弟弟,那女同事不是真累)。

      姐姐說,看到女性改變造型,不要只問:妳剪頭髮了?這樣只會得到〝恩〞的回應,要稱讚很可愛,這樣才會有下文;心機重的女生會刻意在男性面前〝說出〞自己的內在,而不是表現出內涵,所以要更用心觀察,而不是用聽的,女生會借用次要男性來讓主要男性吃醋,所以不要輕易地以為女生喜歡的是你....這些都是筆記啊!!弟弟們可要寫起來喔!

      我好喜歡黑木華,她的戲路很寬廣,演技很洗鍊,不論是我的長崎母親裡那個癡心的女友,或是日日是好日裡,那個苦於修練茶道的單身女性,黑木華詮釋起來都相當地有味道。非常推薦這部日劇小品,簡單樸實又寓含哲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7201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