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事Y
2022/03/17 05:02:15瀏覽63|回應0|推薦0

帶著和善面具的人你真的要多小心

      我剛進入這個職場時,第一次參與Y前輩發起的團購,那是很實用的食材,母親也很喜歡這樣的食物,於是我多訂了一份,Y前輩很貼心地說;「這一份份量很多,會吃很久,妳確定要訂兩份?」當我表示是要多訂一份給娘家母親後,Y前輩說要和母親結緣,多訂的這一份她付,雖然我還是付了兩份的錢,但對於Y前輩的友善讓我非常感動。

      隨著相處的機會增加,Y前輩勇於斥喝某位昏庸的主管,讓我佩服有加,聽說她做事明快伶俐,就我側面觀察確實也是如此,可是另三位幾乎和Y同期的前輩卻不怎麼和Y前輩互動,她們曾經說知人知面不知心,要我不可太相信Y前輩的表面,令我疑惑的是,她們四位同期的前輩感情好得很啊?一起上班的時候都有說有笑,我是否誤解了什麼?

      有一次,我休假後返回工作崗位,聽聞Y前輩和一位外聘員工發生嚴重爭執,那位員工憤怒的說:貴單位從今爾後絕不踏入;事件始末經同事們八卦的片段串起後,大家口徑一同,是Y同事過於霸道無理,加上主管昏庸,令外聘人員受辱了,果真,有一段時間,那個外包的協力單位很少有人願意接我們單位的工作,我確實也沒再見過那位外聘員工,山水有相逢,用修理別人的心態來做事,本身的修養就有待衡量了。

       終於,苦主輪到我了,Y前輩見我羽翼漸豐,也準備測試我的挫折耐受力,在某一次的案件交接上給我下了個套,我雖以不算是新進人員,但資歷尚淺,人脈又缺,當下沒人出聲相挺,雖然那套子我接了,算也知道這人品不容輕忽,日後件件鳥事掀出時,我也不打算當個吃素的人,對她慈悲就是對自己殘忍,更何況Y前輩處處對人說她潛心修佛,我怎能讓她羞辱佛法呢?

      某一次,她準備抓我小辮子時,當著主管的面說,頭上三尺有神明,硬是要栽贓我,我冷眼的對她說,那就一起發毒誓啊!當下,Y前輩惱羞成怒,叫囂著她吃軟不吃硬,當著眾人的面說我沒家教,我只好回敬她,對妳這樣的人,不用有家教,有位同事在一旁偷偷得比一個讚,Y前輩就此閉嘴了,但,說真的,得罪小人真的是一場無止盡的災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3261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