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鬼故事之一
2018/12/20 03:50:04瀏覽109|回應0|推薦0

      我工作的附近有一間知名的補習班,國高中的學生常超過11點後,還有零星的幾位在等父母來接回,冬天大夜班的路上特別冷清,鮮少還有人在巷子裡走動了,那天疾馳著腳踏車趕上班的我,忽然眼角餘光撇到一個椅在牆邊的身影,臉色慘白透著藍光,頓時讓我顫冷了一下,心中不可置信地閃過多年前的一個記憶,難道...我又遇到了!!

      這是一個在等孩子下課的媽媽,剛好車子停在巷口的邊角,不知為何在車外等孩子,又百無聊賴地滑著手機,那個點沒有路燈,鄰近的店家也都打烊了,是有點暗,所以手機的反光剛好映在臉上,景像還真有點恐怖。

      三十幾年前的一個夜晚,父親開著小貨車,載著我們一家六口從阿嬤那兒返家,大概已經快十二點了,重劃區的道路還坑坑疤疤的,遠遠的距離才有一盞路燈,那個地方又正好是被遷移的火葬場,方圓五百公尺內沒有一戶住家,我們的車子癲顛簸簸的開著,父親驚訝地說;「怎會有一個女孩子站在那邊?」當時,我沒睡,坐在父親正後方的位置,一直專心的看著窗外,順著父親說的位置看過去,就在一百公尺處的路燈下,確實站了一個全身穿著白衣白褲的短髮小姐,正在看漫畫的大姊也抬頭看了一眼,附和著父親:「對啊!怎麼那麼晚了還站在那邊?」就在車子快靠近時,父親搖下了車窗,生氣的對著那個身影說:「一個女孩子家快點回去,不要在這邊嚇人!」全家醒著知道這件事的,就是爸爸、我和大姊,媽媽和弟弟都說沒看到我們說的女孩子,唯一熟睡的是才小二的妹妹。

      過沒幾天,父親載著母親和弟弟外出的回程發生車禍了,據說是為了閃避一個推著輪椅過馬路的年輕人,小貨車翻覆,母親和弟弟被拋出車外,母親的傷勢比較嚴重,在醫院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弟弟則是觀察三天後無大礙出院了。

      當時,我們沒把這兩件經歷聯想起來,是經過了幾年後偶然聊起那條重劃區道路發生的事,我和姐姐說著我們看到的一幕,母親和弟弟則表示疑惑地說,那次他們都醒著,就是沒看到路燈下的人影,而且車禍事後,警方查訪附近有無年輕人推輪椅,竟然都一無所獲,母親和弟弟也說,事情發生得太快,他們完全沒看到有推輪椅經過的年輕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2196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