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事情要找正確的對象
2020/04/07 09:57:07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妳找對的人商量了嗎

      卡通櫻桃小丸子裡最好笑的不是爺爺喔!是旁白先生。某一集的小丸子在煩惱某件事(年代久遠重點都忘記了),當她去找爺爺商量時,旁白先生說出:「妳商量也要找對的人吧!」這句話彷彿是一道閃雷,瞬間照亮了霧雨濛濛的思緒;爾後,當我需要找一個可以訴苦或討論的對象時,這句話就會閃出,促使我仔細考量聆聽者。

      前陣子我出了車禍,雖然沒有大害,卻因受傷的部位會影響工作,而必須停職一陣子,車禍事件在當下都已經處理妥當,受傷也不需專人看護,除了告知職場相關人員,沒再做任何傳佈,也在恢復相當後才告知娘家的姊妹,因為我和姊姊在同一個道場學習,如果由第三者來告知姊姊車禍的事,對姐姐來說或許有點見外了,但原本的打算是什麼人都不說,士農工商大家都忙,我也能自理,還有先生和孩子可以協助,所以不想驚擾任何人。

      沒想到跟姊妹說後,家中的大柱子弟弟也得知了,弟弟大人平日工作繁忙,又是愛家護妻的新好男人,竟也讓他煩惱我是否會因為停職而要吃西北風了?好生安慰弟弟大人後,再三叮嚀勿讓愛操煩的老母得知,以為這個事件在我日漸恢復後得以平息,加上新冠病毒的新聞,鋪天蓋地充斥在每日的話題中,自認隨著復職的日期趨近,家人也該淡忘我車禍的事件了,卻在近日接到表弟的私訊,擔心我無人照顧如風中殘燭,整個狀況如同司迪麥口香糖的意識形態廣告--一隻貓死在鋼琴上。

      在我娘家,如果有事情要佈達,直接告訴阿母最有效率,除非老人健忘的症頭DELETE訊息,但我現在返回思考,兄弟姊妹也不見得是最佳的商量對象,因為他們太愛妳了,關於思慮的判斷會因為擔心而偏移,所以,當事件發生後,找正確的人商量,才不會讓自己變成頭條新聞的主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b687ed&aid=13238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