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心靈的..泰國必吃平價美食
2016/11/22 12:31:24瀏覽1152|回應4|推薦55

泰國物價便宜,平價美食幾乎天天品嚐都不會覺得心疼呢!

在一次尋找醫院途中【那是另一個故事喽~說來話長啦...百轉千折之後終於找到了。花了好大一筆醫藥費呢!在國外看病真的不便宜啊!】無意發現了芭達雅有一攤燕窩~物超所值,傍晚才營業,太早去還吃不到呢!這應該是最最平價的燕窩了,如果有時間,我們幾乎每天去報到,享受那~高貴不貴的貴婦級待遇。

波羅蜜~也是我的最愛之一。真的超平價,這是每天必吃的水果。可能因為現剝的關係,所以口感非常新鮮,曼谷比較少看到波羅蜜,即使有~吃起來也感覺沒有芭達雅的好吃耶!【可能是我被慣壞了,味蕾太挑剔啦...】

香蕉煎餅~也是泰國必吃美味甜點。麵皮上面加了新鮮香蕉,再加上雞蛋,煎好之後再淋上香濃巧克力醬,就是一份美味的飯後甜點喽!也讓愉悅的一天有了..完美的Ending啦......紫玫瑰寫於2016112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9star&aid=82612130

 回應文章

竹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20:47
好久沒有來拜訪了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6-12-14 17:12 回覆:

謝謝竹樵先生來訪

其實,之前有一段時間,因為忙碌也沒上來整理部落格了呢!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5 13:52

Carol:

        憑良心講,泰國是個很不錯的地方,雖然小偷、強盜不算少,人民普遍善良。

當年急著開發曼谷,沒能讓曼谷高於水平面,以至於一下雨市區排水問題至今仍然沒能有效解決。

在泰國一年大約只會去清邁、芭達雅、曼谷,除非去貴族餐廳,一般餐廳或攤販集中處比台灣便宜很多味道也不差。

風俗的不同加上信仰的沉迷,神棍特別多,最近政情不穩常有暴亂事件,觀光時盡量別擠在人多的地方。

常聽說泰國是男人的天堂,其實很多外國女性(包括台灣)常會有婦女組團前往,聽說也是女性天堂。

去泰國要避開雨季,千萬記得觀光不可找便宜旅行團。

泰國人生活步調慢,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悠閒的一年。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6-11-25 17:43 回覆:

謝謝告知這麼多訊息。

曾經在雨季去泰國旅遊,真的不是遊玩的時節,旅遊期間幾乎都會下雨。不但無法好好享受旅行樂趣,也無法好好拍照記錄美麗的瞬間...所以~再次安排旅程時,會提醒自己避開泰國雨季時節。

泰國是女人的天堂~這個嘛...真的不知道耶!只是體驗到~好吃、好買、好逛,是讓人期待的地方呢!

泰國只去了曼谷以及芭達雅,其他地方還沒去過。清邁聽說不錯玩,希望有機會安排清邁的行程。

酸酸辣辣的食物,在旅遊前半段還可以因嚐鮮吃個幾天,後面就沒辦法啦...只好去找找日本拉麵等等比較清爽的食物,調整一下味覺啊...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00:03

泰國我住了一年左右,生的波羅蜜有股特殊的味道,我不太敢吃,曬乾的很好吃。

烤香蕉是一絕,我吃的應該是烤芭蕉。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6-11-23 17:42 回覆:

我說的烤香蕉是短的,所以應該是烤芭蕉才對啦【謝謝 淵靜/淵谷 提醒了我】

我覺得~波羅蜜有股香香的氣味,曬乾的反而沒吃過。下次有機會再嚐嚐曬乾的滋味喔!

不知~淵靜/淵谷在泰國的那一年時光裡,是否也覺得非常開心愉快呢...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4:34

都是我感覺很親切,也都嚐試過的美食。

我在曼谷吃燕窩都到中國城,傍晚先去T&K吃碳烤大頭蝦,

吃飽再來一碗燕窩漱漱口,坐在馬路邊享受帝王級滋味。

至於菠蘿蜜,有些飯店早餐會供應,我較少在外面買水果吃。

香蕉煎餅也是嘗過多次的庶民小吃。

讓我們一起再尋覓更多的美食吧!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6-11-22 18:05 回覆:

其實,泰國還有許多好吃的美味小吃呢!

例如~青木瓜絲、紅石榴汁、橘子汁、烤香蕉等等.....

每次去旅遊,好像都有不同的驚艷和驚喜。我們是去了好幾次後,才第一次品嚐了芒果糯米飯~真是驚為天人啊!心想~怎麼有這樣美味的食物呢!芒果和糯米搭配一起,不但不覺衝突,還更凸顯了契合的口感呢!這也成為我必吃美食之一唷!

好的,我們一起努力尋找更療癒的泰國美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