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隻蜜蜂...忙作工
2015/06/29 14:38:42瀏覽677|回應3|推薦39

 

上週日,妹妹無意中發現她們家的窗外有一個蜂窩。於是,她立刻打電話給消防局,請他們派人來處理。

消防局動作也很快,不一會兒,已經到達,並迅速將蜂窩剷除。

妹妹仍時不時地觀察著窗外!就在此時,發現~飛回來了五隻蜜蜂。牠們茫然地在窗外徘徊...牠們的內心是否正在疑惑著:這裡是我們的窩啊!?我們有一個窩在這裡沒錯啊!?但~怎麼不見了?怎麼會不見了呢?我的其他家人、同伴,去哪裡了呢?

當時,窗外下著大雨。牠們徘徊許久仍沒有離去。最後,牠們找了牆壁的縫隙,躲在縫隙裡暫時休息。

聽完妹妹敘述蜂窩事件的事情始末之後,心中湧起一股難過的情緒。為了那五隻蜜蜂而覺得難過!對於身為人類的我們而言,發現蜂窩當然會設法移除等等,但,設身處地著想又覺得~真是情何以堪哪!

如果,有朝一日我們出門辛苦工作、忙碌一天之後,回到家卻發現~家不見了、消失了,家人也不知去向,我們該會如何的驚慌失措、如何的害怕惶恐啊!

這些日子,大雨中~五隻蜜蜂茫然的身影,一直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浮現。五隻蜜蜂..嗡嗡嗡嗡嗡......紫玫瑰寫於201506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9star&aid=2513432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1 08:59

上天有好生之德

感同身受
正是對萬物的愛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5-10-14 13:14 回覆:

感謝多硯方

午安安唷

祝福擁有愉快的一天


封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20:29

很多事,真的是兩難!

有蜂窩,代表那兒的環境很優喔~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5-10-14 13:13 回覆:

感謝封緋

午安喔

已是涼爽的秋天了

看來...我偷懶很久喽......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9 15:44

只能說...蜜蜂找錯地方築巢了。

到野外去不能噴香水,保養品也別太芳香,

不然會引來蜜蜂的追逐。

紫玫瑰.Carol(1969star) 於 2015-10-14 13:10 回覆:

之前電腦壞了

沒時間修理

現在總算處理好了

蜜蜂最大的貢獻就是~製造我挺喜歡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