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那三十八天的戀情》
2018/09/30 11:57:54瀏覽1293|回應0|推薦3

讀《那三十八天的戀情》

曾經,Allen,他從第一車廂跑到第七車廂...,我們相約共老,我們預定來生....

我們都在同一列車,卻可能在不同站下車,但記憶不會下車….

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是的,不需要。因為,人生有些情感,只合命定埋葬一生一世。

這段情感,我終生刻骨銘心。深夜守護,與您綿綿密密貼心。溫柔相待,疼惜眷愛。每個當下,都是一個圓滿的完成。我,很幸福,只是,這樣就夠了。

既然畢生難忘,就不必遺忘。就像那個無人的午後,在朋友診所,他突然由後面出其不意迷昏我,強行為我墮胎──這一生我唯一的小孩,我和他,唯一的小孩…..

曾經遭遇的情傷,不可能依賴一段又一段的網戀療癒。一個失去愛的能力的人,一但失去他的舞台,內心只有徹骨的孤絕。

不會遺忘你,今生的錯愛。不願活在你的淚水裡,你連懺悔的淚都充滿罪。一死一生,我不是你愛的人。你也不再是我愛的人。三十八天,又三十八天,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永遠永遠是陌生人了。

淒黑中訴說不盡的幽怨,一如大海深遂曠遠。細雨霏霏,庭院寂寂,浮生,只是瞬息。陌路,朋友,摯友,戀人,陌路。

你可以遺忘我。春夢無痕。可是,秋鴻有信。天與海相戀,海留住天的淚水,塵世的刻骨銘心,永恆寫在水上。

最後,她發現:

千謀萬畫,連太太、家人也是棋子。舉家到碧潭划船拍照,因為家庭和諧,美滿,也是急診醫學會理事長必備的條件之一。

這是《那三十八天的戀情》大概的劇情。從第火車七車廂邂逅、網戀、深夜守護、出軌墮胎、不教而誅、無所回報的愛、善自珍重!

「豔麗春花,終必零落成泥。人間絕唱,百轉千迴,渺渺風中亦成絕響。繁華若塵,執念成灰。」這是最後的結局。

我們都知道對一張婚姻契約,它是有道德尺度的、它是有廝守的義務。平凡夫妻,一日三餐,永遠只屬對方的你。

你不是我人生的意外。我深深相信,前生前世,我們必有情緣。

或許你在奈何橋上沒喝完孟婆湯,還能依稀記得前生事,重入人間尋前生最愛的人。

而我,就是!

「那三十八天的戀情」,換來的是無法抹滅的傷痛,今生的錯愛。

「那三十八天的戀情」,換來的是淡漠絕裂的語氣,今生的錯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69316&aid=116902596